竞技风暴

朱家军出征西班牙 队长李玮峰周末与国足会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12月22日中午,朱广沪率领国家队24名队员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前往西班牙马德里进行拉练。国家队队长李玮峰因处理个人转会事宜没有随队出征。据悉,他将于本周末独自赶往西班牙与国家队会合。在西期间,国家队将展开为期12天的拉练比赛。

  国家队昨赴西班牙

  国家队乘坐的航班在中午1时30分起飞。按原计划国家队一行将兵分两路,国家队管理员曾民负责“押运”国家队行李先到机场,并负责办理一系列登机手续;朱广沪与24名队员则随后从香河基地出发。这样一来,国家队队员甫一到机场就即可过安检,节省不少时间。但由于运送国家队行李的大巴途中遇到堵车,到达机场后不久国家队队员乘坐的大巴也已到达。不少队员都忙着帮助推送刚刚卸下来的行李,在机场大厅国家队队员几乎没有做任何停留便迅速通过海关安检,进入候机大厅。

  在机场,朱广沪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说,这次拉练的意义在于为明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亚运会等大赛做准备,同时他也透露目前在德国踢球的邵佳一和在瑞士踢球的石俊将会赶到西班牙与国家队会合。

  

  图:郑智是国家队不可缺少的人物

  李玮峰因转会延误

  至于队长李玮峰的缺席,朱广沪则解释:“李玮峰现在有转会的事情需要处理,我听说两家俱乐部正在和足协谈转会的事宜,他会尽快赶到西班牙与我们会合。”据悉,国家队有关管理人员直到12月21日晚还与在上海的李玮峰联系,希望他能够在昨天上午从上海飞到北京,然后与球队一同出发,但最终还是未能如愿。

  今年在对欧洲球队比赛中没有一个进球,因此,这次朱广沪和国脚们都非常渴望有所收获。“这几天我们一直在练进攻。我们特别强调的是中场的由守转攻。要保证让中场总是有3到4名球员,这样在前锋下底传中后,就会有点接应,现在中场的感觉越来越好了,下一步我们还要努力提高传接球的速度,这样才能提高进攻质量。”同时朱广沪也强调,“西班牙球员的技术非常好,这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在这样的比赛中,胜与负不是最重要的,而能不能从中学到人家的长处和意识才是最重要的。”

  (Raul/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