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强弱分明 了无悬念——德甲半程拜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10:25 中国体育报

  即使德国球队在冠军联赛十六强中获得了比上赛季多一个的席位,捍卫了德甲在欧洲赛场的尊严,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被拜仁统治的德甲联赛已经越来越缺乏悬念了。

  谁敢动拜仁的冠军

  拜仁以6分的优势将冬季冠军据为己有,在历史上他们在拿到冬季冠军后的最后夺冠
几率相当之高,而从拜仁在联赛前半程表现出来的稳定性和信心来看,惟一能打败他们的不是汉堡或者不来梅,而只有他们自己。

  在前17轮的联赛中,拜仁取得了14胜2平1负的出色战绩,特别是在主场安联球场他们目前保持全胜,只是在9月24日的第7轮客场0比2被汉堡击败,这也是新赛季拜仁在国内比赛中的惟一一场失利。

  尽管在前半程联赛拜仁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马凯的进球荒以及圣克鲁斯的受伤,但他们在

德甲巨大的优势依旧是其他俱乐部难以望其项背的。巴拉克、卡恩这样的核心人物发挥稳定,代斯勒也越来越重现以前的神勇,施魏因施泰格以及拉姆等小将的日渐成熟,和谐友好的更衣室气氛,共同造就了拜仁现在的成绩。

  主力后卫萨尼奥尔已经确定下赛季转会

尤文图斯,巴拉克的去留也将在冬歇期中见分晓,后者的决定将很可能影响到拜仁后半程的发力冲刺。

  

汉堡的复苏

  汉堡本赛季的“兴风作浪”,大多数球迷在赛季前也就料到了。范德法特和博拉鲁兹的强力加盟,在汉堡的中后场筑起了一道屏障,汉堡的攻守在近几个赛季里显得从未这样平衡过。而且,在这两个荷兰人身上汉堡并没有花多少钱,这无疑给了那些花大价钱买来球员却无法与成绩成正比的俱乐部一记响亮的耳光。

  汉堡也是到目前为止本赛季德甲防守最好的球队,17场比赛仅失9球,这中间他们的后卫线和门将基什滕恩功不可没。特别是基什滕恩,屡屡在比赛中有出色发挥扑出险球,是汉堡防线上最后一道令人放心的保险。

  前半程联赛结束前范德法特的受伤曾经令汉堡球迷屏住了呼吸,不过在没有范德法特的几场比赛里汉堡的表现并非太差。冬歇期对汉堡来说非常重要,在这段时间内调整好队伍,保持强大的后劲,才是他们在下半程联赛向拜仁发起挑战的法宝。

  传统强队命运不同

  斯图加特在赛季前给了球迷很大的希望,然而事实并不像他们预期的那样,从夺冠热门到与领头羊相差19分,他们已经不得不开始承认,能保证进军下赛季欧洲赛场才是比较现实的事情了。困扰斯图加特的是怎样走出平局的阴影,即使有意大利金牌教练特拉帕托尼,他们在17场比赛中只取得了5场胜利,其中包括惊人的10场平局。

  而不来梅则可以用渐入佳境来形容,联赛前几轮他们进行得不大顺利,但经过调整和磨合后不来梅强大的攻击力逐渐收到了回报。前半程联赛结束后不来梅一共打进了46球,比领头羊拜仁多出11个,目前他们只落后汉堡两分排名第3,并且还杀进了冠军联赛的十六强。不来梅向来后劲十足,冬歇期后他们与汉堡的一番恶战很令人期待。

  和上赛季相比,沙尔克04则碰上了一些赛场外的因素。主帅兰尼克一直与俱乐部存在很大的矛盾,在第17轮联赛结束前双方终于吵到不可开交的地步,兰尼克被俱乐部解雇。在冠军联赛中已经被淘汰出局了,联赛冠军之争也没有自己的份,如果沙尔克04再无法确保下赛季的欧战资格的话,那玩笑就开大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