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没有姚明火箭战胜了湖人 姚明比麦蒂差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51 黑龙江日报

  雪尘

  没有麦蒂,火箭8战全负,没有姚明,火箭战胜了湖人!

  火箭北京时间19日打破了一项纪录,就是本赛季开赛以来,只要得分低于90分,必定输球。对湖人他们只得到了76分,他们却赢了,创下这一纪录的原因就是麦蒂关键时刻的
致命绝杀。

  麦蒂不在时,姚明也能得不少分,却不能率队赢球,有时第四节中段还领先对手,但关键时刻就掉了链子,末段即被对手翻盘。麦蒂却能做到既能得到高分,又能在最后关键时刻施展绝杀技。

  霸气和领袖气质,这也许就是姚明比麦蒂差的地方。姚明锦上添花,当二当家是把好手,如果将他放到风头浪尖上,就不能很好地完成任务了。这是姚明的性格使然,客观地讲,也是实力上的差距。

  当然,缺少了姚明,火箭的球也不好打,最关键的是少了姚明后,他们就失去了一个稳定的支点,失去了内外线的呼应点。这一点表现在进攻上愈加明显,对湖人,火箭命中率仅39%,三分球36.4%,除第三节得到34分外,其余三节均在20分以下,首节和最后一节甚至分别只取12分、11分。特别是末节的11分,说明

火箭队再次患上了末节疲软症,若不是湖人也进攻不力,火箭拿到胜利谈何容易?

  姚明缺阵,对穆托姆博、斯威夫特等内线球员来说,应该是个展示自己的绝佳机会。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些球员却找不到前进的方向和目标,在场上梦游起来。

  听到姚明缺阵自己首发出战后,穆大叔牛气冲天地说:“没问题,我能顶起任何天空。”赛后盘点,虽然防守马马虎虎得到9个篮板、3次盖帽,进攻却一无是处,5投1中得到2分。斯威夫特更糟,6投2中得到4分,没抢到一个篮板。

  没有姚明,与湖人这样内线较弱的队,且他们的内线全面失常,都打得如此费劲,说明火箭离了姚明这个点,还真玩不转。

  没有

小巨人,火箭是带着硬伤升空的,不知哪一天就会摔下来,看来,小巨人什么时候复出,是范甘迪最头疼的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