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孤掌难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9:30 上海青年报

  “他们真的一点都不尊重我们队伍中的其他选手。我从来没有看到一支球队将对手的小个子球员放在三分线外,任由他出手……事实证明,这招很有效。”

  ———范甘迪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缺少了姚明,火箭还是在洛杉矶放倒了湖人,这多少让球迷
减少些疑虑,认为姚明受伤给火箭带来的影响不至于太大。可惜这只维系了两天,火箭昨天在主场迎战东部弱旅猛龙,在麦迪被对方防死的情况下,火箭几乎整场比赛都落于下风,并最终以81:94不敌猛龙。

  麦迪本场比赛遭到猛龙严防,他在第一节6分,但从此再无机会,此后的三节比赛他仅依靠罚球得到1分,全场仅拿下7分。曾经在火箭打过大半个赛季的詹姆斯对火箭的问题研究得很透彻,他赛后分析说:“当姚明和其他人受伤的时候,麦迪的责任就更加重,我想他一定非常累,当我们用两个人甚至三个人去夹击他的时候,他这场比赛肯定打不好。”

  对于猛龙不惜三人夹击

麦迪的局面,范甘迪只能徒呼奈何,他甚至认为猛龙太不尊重
火箭
,“他们真的一点都不尊重我们队伍中的其他选手。我从来没有看到一支球队将对手的小个子球员放在三分线外,任由他出手。”但范甘迪不得不承认,“事实证明,这招很有效。”

  火箭的其他外线球员并没有充分利用对手包夹麦迪而漏出的空当,除了小将海德砍下20分之外,其余队友没什么亮点。

  火箭旧将复仇老东家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迈克·詹姆斯回到了丰田中心,就像上赛季一样,詹姆斯在丰田中心打得非常出色,攻下球队最高的19分,为火箭在赛季初将他换走报了一箭之仇。

  不过詹姆斯似乎并不怨恨火箭,“能留在休斯敦打球自然不错,但来到多伦多后,我发觉我找到了一支能适应的球队,我们正处于上升期,并会拿下更多的胜利。”这个赛季詹姆斯平均每场得分已经达到15.1分,而且在平均得分、上场时间和命中率上都创了职业生涯的新高。詹姆斯已经有一枚冠军戒指在手,因此他不会对离开火箭有什么懊恼。

  更重要的是,上赛季每当麦迪手风不顺时,詹姆斯往往是火箭第一个站出来的外线球员。关于火箭赛季初用詹姆斯换阿尔斯通是否划算的讨论仍然络绎不绝,只是詹姆斯如今表现出色,而阿尔斯通已经在伤病名单上待了近一个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