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两大难沈祥福大动肝火 一队没危机感不谈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1:23 京华时报

  

国安两大难沈祥福大动肝火一队没危机感不谈目标

  本报西班牙马德里专电(记者王剑涛)两场热身比赛后,国安队又开始了体能上量的训练,为明年1月12日的海南体测做准备。目前,沈祥福最担忧的是内外援问题:“此行收获很大,看到了二队队员许多问题,他们来年无法成为一队的合格替补。我希望一队能用满5个内援名额和两个外援名额。”

  二队队员难当大任

  与

皇马二队和三队的两场热身赛,让沈祥福感触颇深:“以前我来西班牙,同他们最高水平的球队打比赛,差距很大都很正常,因为我们确实不如人家。这次二队刚上来的队员与皇马三队的比赛,我才发现原来我们的差距从梯队时就开始了。他们的梯队会结合比赛,合理利用身体对抗和熟练应用战术。和他们比,我们的二队队员有十点不足,尤其是基本功不扎实,停球都停不好,怎么去给他们灌输战术思想?”

  沈祥福本来对这帮年轻球员寄予厚望,现在他已经失望:“我们的队员20岁了,却打不过皇马18岁的队员。一队没有时间也不可能去提高他们的技术,一队重要的是战术安排和互相之间的磨合。我们的梯队没有及时输送人才,明年怎么办?以后我们怎么办?”

  祥福的担忧不是没有道理,国安梯队成材率一直非常低,从买断威克瑞的徐云龙、邵佳一、杨璞等这拨球员之后,81和82年龄段成材的只有路姜和张帅,83和84年龄段的只有杨昊、崔威和高大卫,85和86年龄段的就是现在上来的这批二队队员。

  现实就是从81到88年龄段的梯队,国安几乎没有培养出什么人才,这个缺憾将困扰国安未来5年的发展。

  引内外援困难重重

  当记者谈到祥子1998年仅有18条枪可用的窘境时,沈祥福一脸苦笑着说:“18条枪?这两场比赛下来,我发现我目前只有12到13个人可用,现在只希望能用满五个内援名额,再选择两个好外援来补充队伍的实力,这样我们明年才有一个基本像样的阵容。”

  不过,内外援怎么选让祥福干着急。俱乐部老总打算花多少钱还不知道,虽然目前皇马许诺拉来的赞助基本能满足罗宁此前所说的明年投资1个亿的计划,可谁都不知道这笔钱如何投放。

  谈到自己心仪的内援时,沈祥福却表示无计可施:“我们后防线缺人,张耀坤不错,可大连不放,徐亮和王亮都不错,可

辽足漫天要价。其他球员也有不错的,可是还有其他问题。”

  外援问题也不好解决,耶利奇要求加薪搞得国安十分头痛。目前,皇马技术团还没给出会诊报告,而且皇马已让世界头牌经纪人胡安·菲戈帮助国安选择外援,耶利奇还未必有机会来。

  祥福明白,一切只能等到皇马技术团给国安诊断开会之后。但外援问题必须尽快解决,一旦解决不好,国安明年的冠军梦又是一枕黄粱。

  一队没危机感不谈目标

  祥福最无奈的是关于明年联赛目标的提问,他回答说:“明年目标?我怎么说得出来,谁都想夺冠,可看看球队的后备力量,我们比不上实德、鲁能和

申花。看看板凳厚度,我们不该卖的卖了,想买的难买到。与别人一比较,一队队员没有竞争的危机感,你敢谈什么目标?”

  本报记者王剑涛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