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增设医务仲裁 跆拳道协会打击假伤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7: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海口12月22日电(记者刘阳)十运会上跆拳道比赛“因伤弃权”成风的现象给中国跆拳道协会敲响了警钟,正在这里召开年会的中国跆协将从明年起采取增设医疗仲裁等一系列措施防止假伤弃权事件的发生。

  据中国跆拳道协会的官方统计,在十运会跆拳道共147场比赛中,33场比赛出现选手弃权的现象,占比赛总数的22%。中国跆协秘书长赵磊在做年度工作报告时表示,
十运会发生的弃权现象“有受伤和协议两种原因”。

  中国跆协初步计划,从明年的全国锦标赛开始,每次比赛的仲裁委员会都将增加两名医疗仲裁。担任该职务的人员为运动创伤专家,负责鉴定伤病。

  此外,中国跆协还规定,凡是无故弃权的运动员不得进入国家队。凡被认定在比赛中假打,比赛双方的成绩都将被取消,后面的运动员递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