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亚军普尔塔被禁8年 误服不能成为处罚依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6:52 深圳晚报

  国际网联今晨确认“误服兴奋剂说”不能成为处罚依据

  法网亚军普尔塔被禁8年

  

法网亚军普尔塔被禁8年误服不能成为处罚依据

  本报今晨综合消息国际

网球联合会(ITF)昨晚宣布,对被证实在今年法网决赛之后未能通过药检的阿根廷选手普尔塔禁赛8年。

  法国的《队报》在今年10月曾披露普尔塔在法网决赛后药检阳性,但普尔塔断然否认。

  国际网球联合会表示,根据其所属的反兴奋剂机构组织的一个独立调查团进行的调查,普尔塔在决赛后进行的药检中的确有违禁药物乙苯呋林(etilefrine)呈阳性。因此,普尔塔自2005年6月起被禁赛8年,而且还要被收回44万欧元的奖金收入。

  普尔塔曾表示,他在法网决赛的前一晚,喝了一杯为他太太准备的水,而里面含的药物是用来治疗他太太的病的。国际网球联合会官员庞德对此回应道:“我们接受普尔塔存在可能误服禁药的概率,但这不能成为处罚的依据,即使如此,普尔塔也必须为自己的愚蠢或疏忽付出应有的代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