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海龙将对抗普京保镖 空手道高手李小龙推崇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谢尔盖,世界空手道高手、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任贴身保镖,昨天上午出现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帽子压得低低的,脸上没有一丝的笑意,酷酷的,几乎看不到他的眼神。

  传媒见面会上,不知是主办方有意还是无意,俄罗斯空手道选手被安排在有中方主将柳海龙大幅海报的一边,而中方选手被安排在有谢尔盖大幅海报的一边,柳海龙应请求在谢尔盖海报前摆了一个握拳姿势,而谢尔盖对记者的请求视而不见。

  中国功夫与世界空手道争霸赛将于明天在天河体育馆揭开战幕。中国散打高手薛凤强已向谢尔盖下了战书:尽管没有同空手道选手接触过,但研究过谢尔盖的比赛录像,有信心战胜这位大名鼎鼎的总统保镖。谢尔盖听过翻译,仍不动声色,只是微微点了点头,接受了战书。

  随后,记者连珠炮似地向谢尔盖提问:作为总统的

保镖,如果这次比赛失手,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声誉,甚至会失去总统保镖的工作?谁知他仍无强烈反应,中国武协的官员陈国荣出面解围:在赛场上,谢尔盖就是选手,相信他会全力以赴地投入比赛,比赛结果并不会影响他的职业。

  谢尔盖则表示,其实我并不酷,帽子压低,拉链拉高是因广州的天气太冷。他还表示,十分尊崇中国功夫,经常看中国的功夫片,尤其是李小龙主演的影片。但在比赛场上,他将毫无保留地展现空手道的威力。本报记者赵宝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