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何招回孙雯等老将? 马良行:须重新定义老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新民晚报消息,确定新一届中国女足集训名单后,有关“招入孙雯等老队员是否正确”的争论就一直存在,而记者就此问题采访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时,他表示:“之所以招入孙雯、潘丽娜这些老队员,主要是为了延长这些优秀球员的运动生命。”

  在外界看来,马良行招入孙雯等人,主要是要她们在队中起到一个“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年轻队员提高竞技水平。不过马良行并不完全认同这种看法,他认为许多所谓的“
老队员”其实并不老,如果训练质量有保证,她们完全可以再继续踢下去。

  “在许多人看来,女足队员二十五六岁就该算老队员了,可以退役了,甚至连一些队员自己也这样认为。不过我觉得,这种认识是一个误区,我们的队员完全可以拥有更长的运动生命。”马良行如此解释说,“像现在队中年龄最大的孙雯,也不过32岁,只要她恢复得好,再踢一两年比赛是根本没有问题的。”

  实际上,中国女足的一些队员期待孙雯等老将的,也不仅仅是光从她们身上学习女足精神和比赛经验。昨晚在和记者聊天时,孙雯说:“下午刘亚莉在力量房对我说,有一次和美国女足打比赛,对方对待

中国女足就像对待青年队似的,一名
中国队
员在比赛中压到了对方身上,被很粗暴地一把推开了。刘亚莉对我说,‘雯姐,当时如果有你这样的老队员在,对方肯定不敢这么嚣张’。”

  “我们当然重视这些老队员的经验,但如果让她们恢复到一个良好的状态,能上场打比赛就更好了。”马良行如此表示,“毫无疑问,孙雯她们都是优秀球员,如果既能延长她们的运动生命,又能让年轻队员在赛场上以她们为榜样,岂不是一举两得吗?”(李元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