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复兴关键人物仅17岁 小孙雯显露绝佳潜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54 新民晚报

  

中国女足复兴关键人物仅17岁小孙雯显露绝佳潜质

  打招呼时喊了一句“孙阿姨好”,马晓旭不但逗乐了孙雯,也让这名来自大连的年轻队员,一下子成了人们最感兴趣的人物。

  今年才17岁的马晓旭,是这届

中国女足中年龄最小的队员,不过她的名头可不小。
今年4月在韩国举行的U17亚青赛中,马晓旭出战3场打进7球,成为那届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而凭借在亚青赛中的优异表现,她甚至获得了本年度“亚洲足球小姐”的提名。在上月中国女足的海外拉练中,马晓旭又在对
澳大利亚
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打破了中国女足连续5个月的进球荒。以至于当时的代理主教练王海鸣表示,马晓旭就是中国女足的“小孙雯”,她将成为中国女足复兴的关键人物。

  如今在队里,“小孙雯”的绰号也传开了,可是每当有人这么叫她时,马晓旭都显得很不好意思,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就说,“比起雯姐,我还差得远了。”说起那天为何称孙雯为“孙阿姨”,马晓旭又露出羞涩的表情:“当时我正在房里,她进来了,我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于是‘孙阿姨’就脱口而出了。后来队友都拿这事和我开玩笑,实在是有些难为情。”

  如今马晓旭也和其他队员一样,叫孙雯为“雯姐”了,有趣的是,她将来的梦想也和孙雯“有关”:“我踢球的梦想,就是超越雯姐。”这个目标不可谓不远大,但包括孙雯在内的许多人,都觉得马晓旭是个可塑之才。有幸当了一回“孙阿姨”的孙雯就表示,她非常看好马晓旭:“1990年我入选国家队时,也是17岁,但比起当初的我来,她在身体素质以及对抗能力上都更出色一些。而且现在她还很年轻,只要肯努力,将来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记者李元春

  (本报广州今日电)

  “小孙雯”马晓旭前途无量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