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南极探险队五名队员登上南极最高峰文森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中国登山协会消息,北京时间22日凌晨1点48分,当地时间21日14点48,2005中国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参加南极最高峰攀登的5名中国队员与一名向导全部登上了南极之巅——海拔4897米的文森峰。

  登顶成功后,全体队员于当地时间16点30分下撤到安全地带,然后下撤到位于海拔4000米的C2营地休息。

  按照计划,登顶队员将于23日撤回文森峰脚下的大本营,等待机会返回爱国者山营地,结束南极冰原的探险。

  此次登顶文森峰的5位队员曾于16日到达过南极点。

  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本次是第三次站在文森峰顶。18年前,王勇峰与队友李致新一起创造了最短时间登顶文森峰的世界纪录。2003年他率领次落、刘建等人也登上过南极之巅。此次,他带领4名民间登山探险人士——深圳大学的教师李伟文、梁群夫妇,今典集团联席总裁王秋杨和北京世纪盛铭传媒广告公司总裁杨险峰登顶文森峰。

  在登上南极最高峰之前,王秋杨还在一年之内到达过北极点、徒步到达过南极点。

  2005中国极度体验7+2南极登山探险队7名队员本月1日从北京启程,在征服了南极极点之后,其中的5人,再接再厉又登上了文森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