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纽约瘫痪 公交工会每天被罚1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4:32 竞报

  

纽约瘫痪公交工会每天被罚100万

  市长带头走路上班

  纽约市公交工人工会20日凌晨发动全公交系统罢工,使全市公共交通陷入瘫痪。当日下午,纽约州一名法官迅速作出裁决,判定违法罢工的公交工会每天100万美元罚款

  工会不服准备上诉

  纽约州法官西奥多·琼斯20日说,纽约公交工人工会违反了该州一条关于公共部门雇员不得参与罢工的法律。因此,法院处以纽约公交工人工会每一罢工日100万美元罚款。

  琼斯说,纽约州和纽约市政府要求他对工会进行“非常有力的处罚”。

  “在纽约市劳资关系历史上,这是非常悲哀的一天,”琼斯在宣判时说。

  纽约公交工人工会随即表示,这一处罚太严厉,他们将立刻对这一处罚进行上诉。

  罚款可能逼停罢工

  纽约州州长乔治·帕塔基说,这次罢工是违法行为,工会将“承担后果”。他认为,这一做法不仅危及纽约市和纽约州的经济,也使每一位纽约市民的健康和安全受到威胁。

  美联社分析说,这一处罚可能会迫使工会停止罢工,返回工作岗位。此外,按照法律规定,公交系统工人每罢工一天,还将被处以金额为其两天薪水的罚款,他们还有可能被送进监狱。

  每天损失4亿到6亿美元

  纽约公交工人工会在劳资谈判陷入僵局后,于20日凌晨3时宣布全市公交系统开始罢工,每天运送700万人次的地铁和公共汽车因此停运,给纽约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据估计,每罢工一天,纽约市的经济损失在4.4亿到6.6亿美元之间,第一周内的损失可达16亿美元,尤其在圣诞节前最后一周发生罢工,将给纽约的经济和民众的生活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公交当局与工会高层谈判代表连日来一直就新的劳动合同举行谈判,但双方始终未能在工资和

养老金等问题上达成妥协。

  这次公交工人大罢工使美国最大的公交系统25年来首次陷于停顿。纽约市公交系统曾在1966年和1980年发生两次罢工,分别持续了12天和11天,给纽约市的经济造成了重大损失,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市长带头走路上班

  在公交系统陷入瘫痪后,纽约市民20日纷纷以步行、骑自行车和合乘私家车或

出租车等方式赶去上班,一些人则干脆留在家里,通过互联网办公。出行方式极具创造性。

  趁着罢工的机会,无论是情愿还是无奈,许多纽约人都尝试了与以往不同的出行方式。

  走班 市长也得走路上班

  当天早晨,气温只有不到零摄氏度,许多市民在寒风中向工作地点艰难前行。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也加入了“步行上班族”。他同众多市民一起,步行穿过布鲁克林大桥,到位于曼哈顿的办公室上班。

  “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最糟糕情况的准备,”布隆伯格说,“我们将向世人展示,即使地铁和公交车不运转,纽约同样能够运转。”

  “嗨,我能坐车吗?”居住在曼哈顿北部的纽约居民杰伊·普拉斯蒂诺对他的邻居说,他们打算合乘汽车去市中心上班。

  普拉斯蒂诺还对罢工行为表示不满。他说:“这可是一个大城市,难道他们不知道吗?”

  赶早 清晨四五点就上路

  许多纽约市民为了避开上班高峰期,清晨四五点就早早上路,但仍然未能摆脱交通堵塞的困扰。在进入曼哈顿的多条主要道路上,均出现了长达数公里的汽车长龙。

  拼车 找搭车伙伴惹混乱

  纽约警察站在路口检查驾车人是否遵守4人共乘一车的规定。很多人费了不少时间找搭车伙伴,一度出现混乱。

  在宾州站,一名出租车司机说:“数百人在等着搭乘出租车,汽车的左右车门都被拉开了。我不得不停了四次车载客。”

  在曼哈顿,到处可见成队的工人等着搭乘公司的班车或是共搭一辆可乘的黄色出租车。

  华人 老板亲载员工上班

  面对纽约市公交工人大罢工,不少华人上班族已经制订好了应对措施,有华人老板亲自接载员工上班,也有同事商定共乘汽车到办公室。

  当地有些中餐馆的老板为免碰上交通挤塞,大约清晨四时便出门,以便在七时准时开店。

  华人李小姐更干脆把客户的联络资料全带回家,把家变成办公室。综合新华社消息

  游客受累连连退团

  据新华社电 这次罢工除了对纽约市民的出行造成严重影响外,还殃及来纽约旅游的游客以及圣诞节旅游活动。

  “我觉得这很糟糕,因为你原本是要到这里来快乐地游玩的,”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妇女洛兰·霍尔告诉美联社记者。霍尔说,“9·11”事件发生后,她曾到过纽约,见过当时的悲惨景象。她这次到纽约是为了庆祝她的65岁生日。

  此外,一些原本打算到纽约旅游的游客也取消了旅行计划。

  纽约5家旅行社的老板布莱克·弗利特伍德说,这几天以来,他已收到了至少20条退团消息,还有很多游客打电话咨询罢工带来的影响。

  “我正在竭力鼓励人们来(旅游),我告诉他们,可以步行游玩,”弗利特伍德不无自嘲地说。

  每车至少坐4人

  本报综合报道 纽约公交工人工会20日凌晨宣布罢工后,公交系统的地铁和公共汽车全部停驶。纽约市当局启动紧急预案以应对危机,并通过各种方式向广大市民提示在罢工期间出行的替代方式。

  ●提醒

  在公交工会罢工期间,仍有部分公共交通线路照常运行,其中包括多条通勤列车、小巴、机场铁路和轮渡及其他一些私营的公共汽车和渡轮服务。

  ●规定

  周一至周五每天5时至11时,进入曼哈顿96街以南主要干道及其他道路部分地段的车辆乘员不得少于4人;市内一些主要体育场馆的停车场将设立合伙乘车区域,最大限度地提高车辆有效利用率。出租车管理局也临时规定,允许出租车司机同时搭载路线相同或相近的多名乘客,允许出租车司机在停驶的公共汽车站、个人交通与公共交通换乘点、合伙乘车点等地停车搭载乘客。

  ●鼓励

  当局同时鼓励民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并在市政府网站上公布骑车和步行路线图。纽约市当局还建议各企业和机构允许雇员在家里通过与工作单位连接的计算机终端远距离工作;或者调整工作时间,以避开上下班交通高峰;或者实行灵活工作时间,允许雇员在周末工作,或延长每天工作时间,减少工作天数。纽约市当局还建议各机构为雇员提供自行车停车设施,并组织雇员合伙乘车。

  ●封锁

  周一至周五早5时至8时高峰期间,曼哈顿区的部分街道将封闭,以供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及搭载乘客的大客车、面包车、

摩托车等车辆通行。其中一些街道将全天封闭,仅供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使用。

  ●限行

  为加大交通流量,进出曼哈顿区的桥梁和隧道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期间均实行单向交通。同时,为减轻对曼哈顿道路的压力,所有挂商业牌照的车辆不得进入96街以南的曼哈顿地区。

  ●清障

  为确保道路通畅,纽约市政府还要求建筑单位在罢工期间暂停一切占用道路的非必要施工项目;市交通局也暂停有关街道清扫的规定,以便加快车辆通行速度,增加路边停车空间;卫生局也将调整收垃圾时间表,以错开交通高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