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昨日手拉手练接应 朱广沪训练鬼点一个接一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3:4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全部队员分成三人一组,然后三名球员手拉着手一起踢球。昨天的香河基地再次上演了一幕有趣的场景。从第一天的橡皮带,到第二天的眼罩,朱广沪的鬼点子是一个接一个。

  昨天的手拉手踢球大约进行了20分钟,队员们按照位置和队友组成小组,然后打起了半场接应。因为一定要拉着队友,所以场面开始的时候多少有点混乱。不过比起第二天的
戴着眼罩踢球,已经算是好多了。看着队员们越来越默契的动作,朱广沪笑了:“就是希望他们通过这样的小细节来感受比赛中默契的重要性。手拉着手练习接应,可以让大家的动作更协调,也更少出现失误。我觉得效果还不错。”

  其实朱广沪三天的三种训练方式针对性都很强。第一天的橡皮带和昨天的手拉手踢球都是要增强队员的位置感和接应的默契度,而第二天戴上眼罩踢球则是希望队员们加强呼应配合。“这比传统的训练方式更容易让人记住,大家对三天的这三种训练方式印象都挺深的,也很快理解了朱指导的意图。”郑智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