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健终被国家队淘汰离开香河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19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香河)在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来自青岛中能的年轻球员刘健孤独地离开了香河基地,结束了他仅仅3天的国家队集训生活。

  国家队其余25名球员将乘坐今日下午1点30分的欧航航班飞赴西班牙开始正式拉练,其中李玮峰将于今日上午与国家队会合。国家队在12月18日集中的时候,李玮峰在和朱广沪沟通之后决定放弃这次拉练。但在几天后,李玮峰的转会逐渐明朗,他接到朱广沪的电话之
后表示愿意随队去西班牙。此前,朱广沪决定将在香河基地参加训练的25名球员全部带去,并与西班牙方面以及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但李玮峰再次答应前往打乱了计划,朱广沪最后在12月19日晚上决定从参加香河集训的25名球员中淘汰掉一人,目标锁定在中前场球员。

  12月20日中午,朱广沪在考虑了国家队各个位置上的人选之后,决定刘健不再参加这次拉练。由于刘健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在只有他一个人离开的情况下可能会造成心理上的压力,朱广沪在20日晚上特意找刘健谈话,并给他做思想工作:“你各方面表现都很好,我此前已经看过你的比赛录像,这次让你来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观察你,让你为明年的亚运会做准备。希望你不要背什么包袱。”谈话之后,刘健也表示到国家队感受气氛本身就是好事,自己也对落选有心理准备,不会因此有想法:“我不会失去信心,会通过努力让自己今后有更好的表现。郑智和李玮峰都去西班牙,我不去很正常。”朱广沪叮嘱刘健回去之后继续加强力量训练,这对将来很有帮助。

  刘健离队之后,如果李玮峰和全队一起出征,今天下午将会有25名国内球员从北京飞赴西班牙。加上随北京国安队先到西班牙的张帅、杨智,到英冠试训的张耀坤,以及海外球员石俊、邵佳一,

中国队的球员人数将达到30人。在这30人中,朱广沪重用的仍然是那些有经验的老球员,新入选的球员以及年轻球员将替补出场接受考察,感受和欧洲球队比赛的气氛。

  被朱广沪寄予厚望的孙继海、李铁和董方卓则无缘此次西班牙拉练,孙继海和李铁是因为英超正在进行,孙继海打上了主力,而李铁也有好几次进入一队大名单;董方卓本来确定到西班牙,但因为

曼联俱乐部希望他去英国接受考察而错过这次拉练。朱广沪设想的海归大团圆最终还是无法实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