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请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12 竞报

  

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请辞

  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不堪重负

  本报讯 (记者 余快) 昨天上午,国家男排主教练邸安和通过传真向排球运动管理中心递交了辞职申请,他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对于主动辞职一事,邸安和给出了3条理由:1.队员在关键时候的心理问题自己无法找到解决方法;2.膝关节旧伤难愈,医生认为他不适合继续带领国家队;3.长期在外不能照顾家庭。

  对于突如其来的辞职,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出言谨慎,中心主任徐利首先肯定了“确有其事”,而对于中心的态度和评价、接任教练的人选等问题,他只用了“正在研究”四个字作答。

  邸安和:与其等到2008 不如早让出位置

  记:离开国家队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现在心情怎样?

  邸:我带队的这几年里,

中国队总是在关键时刻心理上出现问题,到现在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没有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这是我离开国家队的最主要原因。有安慰也有遗憾。安慰的是全队获得了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遗憾的是我没有有找到治疗中国队心理问题的良药,排管中心第二次给我机会,我没能证明自己。

  记:在国内,很多项目的教练都常常会提到“心理问题”,这是中国队员的共性吗?

  邸:从某种方面来说,我们的队员要承受更大的责任和压力 ,我能肯定的是,我的队员在场上是努力的,但是这种压力、这种不稳定的心态始终解脱不了,队员有,我也有。

女排解决好了,成绩就上去了;男排从我们打球的上世纪70年代到现在都还没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现在距2008年奥运会还有两年多的时间,既然我自己不能把队伍带到理想的水平,还不如早点让出位置,给更有能力的教练员来指导,这对队员、对冲击2008都有好处,现在还来得及。

  记:如果离开国家队你最想做什么?

  邸:9年的国家队工作经历,几十年的排球生涯,我这辈子不可能再离开排球了。从国家队下来,自己有了很多新的认识,想做些基层的事来改变中国男排的现状。现在回到江苏我就特别跟青年队强调,让他们狠抓基本功。从青少年队员的训练开始引入新的方法,才有可能缩小和强队的差距。

  记:你有没有设想过你的接班人会是谁?

  邸: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但我可以保证的是,下一任主教练在接手男排的时候,如果需要我提供帮助,我会毫无保留。在国家队几年,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也看到了很多的症结,同时对队员也相当了解,只要新的主教练需要,我都会拿出来,帮助中国男排成长,毕竟我们的目标都是希望中国的排球运动发展得更好。

  文/本报记者余快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