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佩克曼:别低估里克尔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0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虽然里克尔梅是目前世界足坛公认的极具有天赋的中场球员,但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佩克曼依然认为,里克尔梅的才能在阿根廷显然是被低估了,如果是在巴西的话,里克尔梅会得到更多的重视。

  谈到里克尔梅的特点佩克曼说:“他是那种与别人不同的球员,总是在某个球队最需要他的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如果他出生在巴西的话,我想他的才能会得到更好的发挥,他
们更喜欢里克尔梅那样在场上冷静的球员。”

  在阿根廷国内,里克尔梅这种风格的球员并不能得到广泛的认同,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时候,当时阿根廷队的主帅帕萨雷拉就把里克尔梅排除在了国家队的大名单之外。佩克曼说:“在阿根廷很多人都认为他太过于粘球,但是如果在巴西,他就会成为‘里克尔梅尼奥’(与罗纳尔迪尼奥相提并论)了,有机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

  和帕萨雷拉不同的是,里克尔梅一直是佩克曼钟爱的球员,自从他2003年接过阿根廷队的教鞭之后,就一直顶着外界各方的压力,致力于把里克尔梅塑造成阿根廷队新的核心。

  而一直是国家队雷打不动主力的贝隆,却一直被佩克曼排除在国家队名单之外,佩克曼解释说现阶段的国家队并不需要贝隆。“这并不是他的原因,之所以这次他没有入选,是因为目前的技战术安排上并不需要这种类型的球员。”

  虽然阿根廷队在佩克曼的率领下是南美区最早进军德国

世界杯的球队,但是佩克曼一直拿球队做各种试验,没有形成固定的主力阵容,在阿根廷还是受到了非议。在南美区世界杯
预选赛
中阿根廷队曾经不敌巴拉圭队,在
联合会杯
决赛中更是被巴西队4比1侮辱,佩克曼表示,在世界杯前他的球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离最理想的状态还很远。”

  事实正是这样,鉴于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上遭到的厄运,他们的准备工作确实非常严峻,要知道拦在他们前面的可是荷兰队、塞黑队和科特迪瓦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