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排心理问题迟迟难解决 邸安和称自己是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北京日报消息,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昨天表示,男排迟迟解决不了心理问题,是自己辞职最重要的原因。

  性格内向的邸安和说到辞职的事依然平静:“中国男排这些年成绩一直不好,而且越是关键比赛越容易输球。这些年我想了很多办法,找队员谈了无数次话,甚至专门咨询心理医生,但总没效果。别人问我,你邸安和总说要解决队员的心理问题,却还是在关键时刻
输球,怎么解释?其实我也在问自己,但我实在不知自己还能怎么做。我是个失败者,辜负了中国男排,但我真的尽力了。”

  除了心理问题,邸安和认为,大赛经验不足,也是中国男排成绩不理想的一大原因:“我当主教练这几年,国家队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可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小将实在太少了,年轻队员缺少锻炼机会。希望排管中心能多给男排安排一些高水平比赛,多给男排一些训练的时间。”谈到对继任者的希望,邸安和说:“心理问题会导致技术不能正常发挥,所以我希望能找一个在解决队员心理问题方面更有经验的人。目前中国男排的身体素质和欧美球队差距越来越大,甚至不如日本和韩国队,新教练应该在身体素质和体能训练上继续下功夫。” (赵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