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戴满功勋章 萨博尼斯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45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里加1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国旺)立陶宛优秀篮球运动员阿尔维达斯·萨博尼斯日前对当地媒体宣布,他决定结束自己的职业篮球生涯。

  不过,萨博尼斯同时表示,不排除打一场告别赛,以后也会参加一些老将比赛。

  这位身高2.20米、12月19日刚刚过完了41岁生日的篮坛名宿说,根本不像
有些人所说的那样,“篮球场已经不再对我有吸引力了。”

  他说,有人说,离开了篮球他会难过,但并非如此。“我已经厌倦了篮球,有些时候甚至不想看电视中的篮球比赛。我现在只是随心所欲地打篮球。”

  1981年,萨博尼斯在立陶宛第二大城市考纳斯的扎尔季里斯队开始了自己的篮球生涯,2004年5月15日,他在维尔纽斯代表该队参加了作为职业运动员的最后一场比赛。那场比赛他得了14分,并帮助扎尔季里斯队以4比0的总成绩在决赛中打败立陶宛晨报队,夺得了立陶宛篮球联盟超级联赛冠军。

  萨博尼斯曾在西班牙的球队效力,之后加盟NBA,1996年入选NBA全明星队。

  此前,萨博尼斯曾在原苏联国家队打球,1982年夺得世界锦标赛冠军,1985年摘取欧洲锦标赛桂冠,1988年夺得汉城奥运会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