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皮划艇奥运亚军服药遭禁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4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据国际皮划艇协会官方网站消息,一向还算平静的皮划艇赛场也冒出了兴奋剂丑闻,出事儿的还是个“腕儿”。世界冠军、奥运会男子皮艇亚军内森·巴格利因为使用司坦唑醇和大力补而被禁赛15个月。

  巴格利是一名优秀的皮艇选手,29岁的他早已成名,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拿到两块银牌,还在世锦赛上连续三次拿到男子单人皮艇500米的金牌。在法庭上,巴格利非常委屈,
再三声称自己是误服。据澳大利亚当地的报道称,他称自己喝了冰箱中的一瓶橙汁,导致自己药检呈阳性。而那个冰箱是他和他兄弟共用的。正好,弟弟需要用含有兴奋剂的饮料来治病,自己在毫无所知的情况下喝掉了弟弟准备治病的饮料。

  巴格利是在去年9月的一次飞行检查中查出药检阳性的。虽然遭到禁赛,但这丝毫不影响巴格利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计划。届时,他还将是男子单人皮艇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我要回来,我相信自己能够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巴格利说,“老实说,最重要的是保持了我的可信度,我真的不知道,我服用了违禁药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