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是一个受伤的季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45 中国体育报

  对于NBA来说,每个赛季的12月,都是一个受伤的季节。新赛季开始至今已经将近两个月了,常规赛也已经打了四分之一多,这时,传统强队开局时的雄心壮志已经变成了例行公事,而新锐们的咄咄逼人也已经被现实打磨得失去了棱角,随着球员们的集体松懈,伤病也随之而来。除了让中国球迷牵挂万分的姚明和他火箭队的“病友”之外,其他各支球队也是伤兵满营。

  20日,山猫主场迎战国王,去年的“榜眼秀”奥卡福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时不慎扭伤了右脚踝,这次伤势看上去似乎比较严重,赛后,奥卡福甚至得依靠一副拐杖才能行走。“这恐怕是我收到的最不想要的圣诞礼物了。”奥卡福无奈的看着自己的双拐说道。不过,最倒霉的是山猫,除了奥卡福,后卫拉什也伤了。他仅打了7分钟就因为左手食指扭伤而被迫离场。此外,身患流感的前锋埃利和踝关节有伤的中锋瓦斯库尔也都无法出战。

  奥卡福和拉什在比赛中的受伤让本就人手短缺的山猫在排兵布阵上显得捉襟见肘。他们的先发控卫奈特已经因为肩部有伤而无法登场,随后,替补他的北卡大学新秀雷蒙·费尔顿也在第二节的比赛中轻微扭到了自己的脚踝。不过,让这些伤兵能够略感安慰的是,在21日的比赛中,山猫大比分战胜了公牛,取得了2连胜。

  山猫缺兵少将,公牛的日子也不好过。在周日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公牛队的第六人罗尔·邓不慎撞伤膝盖,球队已经安排这位公牛队的头号得分手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他的缺席是公牛队21日输给山猫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一位缺席了21日比赛的球员是热火队的

中锋阿隆左·莫宁,上呼吸道感染让这位“铁汉”不得不在21日热火迎战老鹰的比赛中作壁上观,这也是这位35岁的老将本赛季首次缺阵。

  刚刚复出没打几场,爵士队的核心基里连科就又回到了场边的座位席上。由于背部抽筋,基里连科不得不缺席了21日球队与骑士的比赛,事实上,新赛季开打以来,基里连科已经饱受伤病困扰,上个月他就因为右脚踝扭伤而缺赛7场,不过值得庆幸的是,“AK47”这次的伤病并不算太严重,他很有可能在之后的两个客场比赛中复出。

  除了这些“新病号”,各球队还有很多“老患者”一直呆在伤病名单上下不来,其中就有小牛队上赛季的二号得分手斯塔克豪斯,严重的膝伤令这位球队第六人还未打过任何新赛季的比赛,不过21日他参加了球队的全部训练,并计划在本月23日复出。上赛季在黄蜂队表现出色的后卫丹·迪考因为严重的跟腱伤,至今还未替他的新东家凯尔特人队出战任何比赛,不过球队队医在21日宣布,已经为他完成了手术,不过队医没有透露迪考将休息多长时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