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彦:节奏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42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

  最近几天的训练有什么针对性?

  欧洲球队的比赛节奏比我们要快一些,也比亚洲球队要快一些。所以这几天的训练里都强调节奏,要比赛打得更快,传接球更要快速完成。昨天训练里中场队员戴着眼罩是增
强队员之间的呼应,提高配合中的接应。

  这次集训,朱指导对进攻要求比较多?

  第一天报到后,教练就强调进攻。因为这一年时间里,国家队的防守能力提高了很多,相对而言进攻上存在的问题更多,所以对进攻提出了要求。

  在进攻上有什么具体办法?

  就像朱指导说的一样,比赛里我们要尽快把球输送到进攻区域。

  进攻中对中后场队员有什么要求?

  是啊,训练中现在后排插上协助进攻很多,需要后卫和前卫都要有助攻意识。

  现在,队伍看过比赛对手录像了吗?

  没有对手的录像。这可能要到了西班牙才可能看得到吧。对这三支队伍,我们没什么了解。毕竟他们也是临时按地区组建的队伍,这样方式组队现在很少见了。

  李雷雷:我不怕压力

  这次集训和出访比赛,国家队在进攻上强调比较多,这样对门将的压力是不是会更大?

  作为守门员,每场比赛都会有压力,关键看自己怎么看待。我觉得压力大不是坏事。

  这次再和欧洲队伍比赛,咱们国家队的防守还是会承受比较大压力?

  一般来说,欧洲队伍实力都很强,队员也都有一定比赛经验,对我们来说,关键在于要敢于发挥水平。

  现在有消息称,你明年将转会到上海的俱乐部来?

  不清楚。转会的事情我交人帮忙办理,自己不是很清楚。上海的足球环境好,如果有俱乐部邀请,我会认真考虑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