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首个体育专项保险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本报海口12月21日电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中国跆拳道协会联手打造的“龙腾虎跃”跆拳道运动专项保险今天在海口寰岛泰得酒店正式推出,这是目前我国国内第一项为特定项目量身定做的险种。

  “龙腾虎跃”跆拳道专项保险保障范围为年满5周岁至55周岁从事跆拳道运动的学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专业运动员,在其注册学习、训练或者授课的跆拳道馆里从事跆拳道
运动期间所遭受的意外伤害事故。该产品分为A、B两款,保险期限分为3个月和1年。

  该保险采纳了中国跆拳道协会提供的大量科学数据,在北京、广东、浙江、山西等地进行了实地问卷调查后推出,它填补了我国在体育专项运动领域的保险空白。对于选择跆拳道项目作为第一个体育专项保险的运动的原因,人保财险解释说,首先在于跆拳道项目日益增加的跆拳道人口,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跆拳道人口已过百万人,庞大的基数有利于保险公司算出保单的准确数额;其次,

跆拳道是我国的奥运金牌项目,在国内具有相当的影响力;第三,跆拳道作为一个对抗激烈的运动,具有很高的风险。因此,根据问卷调查结果以及目前国内跆拳道发展的趋势,人保财险、中体保险和中国跆拳道协会一拍即合,于8个月前开始筹备、研发此专项保险。人保财险负责人表示,在跆拳道专项保险推出后,还会考虑与其他项目合作推出其他的体育专项保险。

  中国国家跆拳道队全体成员、全国各地的跆拳道俱乐部、院校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人保财险向两名奥运会冠军陈中、罗微以及两名男子新锐分别赠送了保险,此外,北京的搏力跆拳道馆和温州的正人跆拳道馆分别与人保财险签署了保额2000万元的保险合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