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拉特主张限制各队外国球员出场人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蓝军豪购被当做“坏典型”

  据新华社专电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日前把英超切尔西树为收购外国球星的“坏典型”,继而主张各国足球联赛把一个俱乐部外国球员的出场人数限制在5人以下,迫使各俱乐部重视本土球员的培养。

  布拉特在接受德国《2006年世界杯倒计时》杂志采访时说:“如果把一个俱乐部出场阵容中的外国球员人数限制在5人以下,那么这个俱乐部就必须考虑如何强化它的球员培养体系了。培养自己的球星不仅可以拉近球队与本土球迷之间的关系,而且可以避免富的俱乐部越富,穷的俱乐部越穷。”

  布拉特明确反对俄罗斯大亨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后所采取的高价抢购球星的做法。“这个典型可不值得效仿。”布拉特说:“如果英超限制各俱乐部外国球员的出场人数,那阿布拉莫维奇就无法继续在全球大肆收罗球星了。”

  早在“辫帅”古力特执教时期,切尔西队就开始了国际化进程。自从被阿布拉莫维奇收购之后,切尔西俱乐部更是以高价搜罗球星而闻名于世,去年以3600万欧元购入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今年又以3800万欧元将加纳球星埃辛招至麾下。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