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CBO启动海选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3 世界体育周报

  2005年中国篮球改革最后一个大项目———首届“贺龙杯”中国业余篮球公开赛(CBO),将于12月24日拉开战幕。

  比赛最大的特点是面向最基层的普通老百姓,凡是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或者在中国境内居住1年以上、未在职业篮球俱乐部注册的外籍人士都有资格报名参赛。

  从本月起至明年6月为地、市级比赛,明年7月至9月为省级比赛,明年10月进行全国总决赛。目前全国已经有30个省市自治区和前卫体协、部队系统和包括全国篮球城市在内的100多个城市报名参加。这项赛事将成为我国有史以来覆盖面最广、参加球队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全国性群众篮球比赛。据悉,北京赛区有一支由演艺界明星组成的“梦舟”篮球队也报名参加了比赛。首场比赛将于12月24日在北京八中打响。

  本次比赛提出的口号是“享受篮球生活”,另外还推出“我的健康我做主”的赛事理念。

  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北京龙腾云卿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贺龙基金会)协办、各省市自治区篮球协会承办、北京巴斯格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负责推广。而龙腾云卿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贺黎明,就是贺龙元帅之女。贺黎明表示,“我父亲贺龙早在战争年代的延安时期,组建了赫赫有名的‘战斗篮球队’,以体育运动的形式开展大练兵。篮球是他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