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蒋辞职事件始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2 世界体育周报

  赛场

  12月16日,星期五,已经三连败的辽宁队主场迎战上海队。赛前,辽宁俱乐部总经理韩召善走到教练席对蒋兴权说:“这场比赛,不能再输了。我们应该像八一队那样去拼。”蒋兴权听着,也不时地点着头,韩召善说完离开,坐到了队员席对面的主席台上。

  中场结束时,辽宁队领先上海队7分。第三节开始,上海队单节得到39分,将比分反超到领先13分。

  就在第三节结束的哨声刚吹响后,韩召善从对面的主席台上快步走下来,穿过球场,一把扒开一名站着的替补队员,指着五名坐着的出场队员大声嚷:“拼啊!这会儿你们还有啥放不开的?”然后,又指着杨鸣一顿大嚷,杨鸣坐在张庆鹏的旁边,一句话也没敢说,但是眼泪已经开始打转。看到这情景,正蹲在地上给队员讲战术的主教练蒋兴权也有些愣。直到第四节马上要开始,韩召善才愤怒地转身走回主席台。

  蒋兴权站起来,没说一句话,也没有回头看一眼正走向主席台的韩召善。可以看出,他已经非常不满意了。

  休息室

  输掉比赛,队员们个个垂头丧气地回到休息室。“大家都尽力了,没关系。”就在蒋兴权安慰队员的时候,韩召善走进休息室问队员:“怎么又输了?”然后他对教练组说:“你们教练赛后别放松,一定要找出失败的原因。”

  这时,蒋兴权也一下子爆发了,他与韩召善理论起来,“谁的原因?这球赖队员吗?赖教练组吗?我是主教练,是管指挥的,你怎么能干涉我指挥比赛呢?”

  韩召善说:“我是你的老板,你是来我这里打工的。”

  “这你可错了,谁是给你打工的?我可是你请来的!”于是,两人开始争吵起来,一气之下,蒋兴权冲韩召善说:“我不干了,我辞职行了吧!”这时,有人从外边叫蒋兴权去开发布会,蒋兴权说:“我不去了,你派个人去吧。”

  韩召善说:“那行,那你停下来。”

  但片刻之后,蒋兴权还是带了队员岳鹏飞参加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蒋兴权一反常态,对着记者们说了许多话。但可以看出,刚刚与韩召善争吵过的蒋兴权显得有些激动,“首先我对上海队的胜利表示祝贺,我也对我们辽宁的球迷表示抱歉,我们没能拿下这场比赛,但是我们的队员都尽力了,包括我们教练组大家也都做了最大的努力。”他在评论外界对他的指责时说:“我绝对不是在拔苗助长!我们这个球队的客观情况,我以前也说过了,我们现在确实很困难。我在作教练以来最近是工作量最大的,比赛前的准备也是最多的。但是我们的球队还是比较年轻没能承受这样的压力,最后我们的罚球都失常了,这说明队员的心理压力比较大。我们的联赛成绩是重要的,但是联赛还有一个培养新人的功能,从这一点来说,我们的本土球员一直在进步。”

  就在蒋兴权开发布会的时候,韩召善在休息室给队员也开了个会:“我是你们的老板,是你们的朋友,甚至说是你们的父亲。大家好好打球,CBA缺了谁都转。”

  随后,韩召善对两位助理教练说:“崔导、郭导,明天你们指挥”,两人回答:“我们指挥不了”。这句话又激怒了韩召善。

  宾馆

  回宾馆后,韩召善派副总经理鲍志荣到蒋兴权的房间,希望他能在解约合同上签字。“我们仨都辞职。”蒋兴权说。

  深夜,辽宁盼盼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俱乐部同意蒋兴权、郭士强和崔万军三人提出的集体辞职申请。

  之后的一个小时,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打电话挽留蒋兴权,蒋兴权提出,自己已经签了字,就已经不属于俱乐部了。如果请他回去,可以,但要让俱乐部总经理重新与他谈。孙永言将蒋兴权的意思转达给了韩召善。但是,整个晚上,韩召善没有再做出任何表示。

  第二天早上八点,蒋兴权带着郭士强、崔万军坐车离开了营口。之后,韩召善也回到了沈阳的辽宁体委大院,与孙永言商量新帅人选。

  孙永言此时又跟蒋兴权取得了联系,希望蒋兴权能够再给俱乐部一次机会,但蒋兴权最终还是拒绝了。

  李戈上任

  就在蒋兴权三人回到沈阳的当天,俱乐部与体育局为辽宁队紧急寻找临时主教练人选。7个小时后,辽宁队新主教练李戈上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