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加索尔两次逼平活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2 世界体育周报

  和加内特情况类似,灰熊的大前锋加索尔也陷入了同样的困境。在取得六连胜后,灰熊遭遇了三连败。三连败期间,加索尔分别得到13分、8个篮板,11分、7个篮板,10分、12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对于加索尔来说一般,但考虑到灰熊是一支集体作战的球队,这样的表现也可以接受。

  12月18日,灰熊主场迎来强敌太阳。依靠多点得分,灰熊最终以91比87获胜,止住
了三连败。以中锋身份首发出场的加索尔在31分钟内得到14分,和迈克·米勒并列全队得分第一。在加索尔的防守下,太阳主力中锋科特·托马斯只得到6分。尽管马里昂贡献16分、17个篮板、6次盖帽,但太阳全场出现17次失误,送给灰熊18分,而灰熊只有5次失误,加索尔个人一次失误也没有。

  12月20日,灰熊的对手是比太阳还强大的活塞。顽强的灰熊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数次将比分迫近,并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通过两次加时,他们才104比106两分惜败。加索尔出场56分13秒,为两队球员之最,拿下32分、13个篮板、5次助攻、3次盖帽。正是他在关键时刻的两次出手,才将比赛拖入了两次加时。

  常规时间结束前7.7秒,加索尔投篮命中。87平,双方进入第一个加时。第一个加时结束前10.9秒,又是加索尔接到斯塔德迈尔的突破分球扣篮得手,将比分扳成93平。第二次加时结束前4.6秒,斯塔德迈尔命中三分,双方战成104平。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进入第三个加时赛时,关键先生出现了,活塞主力后卫比卢普斯在终场前0.3秒的投篮命中,将比分锁定在106比104。

  “这不是我们想看到的结果,但如果你想从一场失利中总结出什么东西的话,那这场比赛值得总结的东西很多。”斯塔德迈尔说。

  和战胜太阳的比赛不同,灰熊在这场比赛中出现20次失误,送给活塞15分,加索尔也有5次失误。灰熊输在了上半场,仅上半场,灰熊的失误次数就达到15次,一度落后活塞15分。

  “我们开始打得很不好,这使得后面的比赛很艰难,如果我们开始打得好一些,比赛结果也许会不同。”迈克·米勒说。“令我们欣慰的是,他们投中了一些关键球,我们也投中了。”很显然,米勒指的关键球是加索尔那关键的两投。

  尽管输掉了近5场比赛中的第4场,加索尔仍然是场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32分的得分也是全场最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