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的江:我们和北京还有的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10:12 世界体育周报

  冬夜的寒冷还是抵挡不过球赛的吸引力,12月18日晚上球迷们如约而至,只是为了观看一场北京队和八一队的篮球比赛。

  或许因为首钢球迷的执着,也或许因为八一拥趸的坚持,更或许因为京城德比的诱惑,每每两队在首钢篮球中心交锋,观球场面总是异常“宏伟”。这一晚,又有球迷不吝金钱从“黄牛”手中高价购走被哄抬得比原票价高出4、5倍的球票进场,这一晚首钢篮球馆外
又是一片车海,这一晚一如以往客场作战的八一队仍然不缺呐喊助威者,“穿军装的”在看台上整齐地占据了大片席位,连技术台后面也站着不少“身份不明”的支持者。不过,最后赢球的还是北京队。

  比赛似乎没有想像中充满悬念。一开局,北京队就内外开花,打出10比0的小高潮。巴特尔利用在篮下的绝对优势多次强打莫科成功,首节北京队最高一度领先八一队达19分。中场战罢,北京队仍然保有12分的优势。光是巴特尔就已经一人砍下了23分。

  此刻,有球迷轻声嘀咕,难道八一队就这样没戏了?

  “还说不定,八一队最可怕的就是他们的精神,落后时翻盘也是八一经常上演的好戏!”另一球迷搭腔。

  结果,事实差点儿如后者所言。

  下半场,北京队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八一队趁机反攻,将比分逐渐缩小,第三节比赛过半时,胡克一次“打3分”成功,62比65!两队分差仅剩下3分。这是整场比赛八一队距离翻盘获胜最近的一次。但是,巴特尔打破了八一队的希望。大巴带领北京队很快打出一次反击高潮,8比0,分差再度被扩大,同时巴特尔还给八一队送出了一大打击:莫科5次犯规。

  第四节八一队仍然多次试图追赶,但每次比分迫近,巴特尔的进攻就给对手以打击。最后1分多钟,八一队再次将分差缩小至96比101,这亦使队员和八一球迷们依稀看到了翻盘的希望。阿的江令队员们打起了全场紧逼,但记录台的24秒记时器却在关键时刻“罢工”。战术被客观因素打乱,阿的江急得一下子蹿到了技术台前大声理论,然而比赛再继续时,阿的江的意图已经付之东流……

  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对球队输球隐约透着一点遗憾:“八一队有很多机会,但是每次比分缩小时,都被我们自己的一些莫名其妙的低级错误丧失了。”

  “北老大”如今站在了上风,过去一直战绩辉煌的八一队今年要像北京队看齐了,“这场比赛,我们八一队还是看到了希望,八一队还是和北京队有得一打的。”阿的江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言语中总让人感觉到那么一点点风水轮流转的淡淡凉意。

  而对于闵鹿蕾来说,需要考虑的则是另一方面的事情,“我们每天都在念叨巴特尔的进攻问题,对手对他的防守,如绕前、夹击、缩小、扩大……都经历过了,我们也在想办法来支援大巴的进攻,通过配合,给大巴制造更多的机会。北京队以前在暗处,现在处在了明处,我们需要在细节上做得更好一些。”有CBA第一

中锋巴特尔在的北京队现今已成为了“众矢之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