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重回魔术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5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程丹)“只要我还在球场上,我们就有希望。”麦格雷迪说。

  现在,他成了火箭唯一的领袖,而他对这样的处境也很熟悉。“当年我在魔术时,身旁几乎没有任何人可以帮忙,我场场砍下30分,最终还是打进了季后赛。”他说,“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做回在魔术时的自己,一个人带着球队前进。”

  那是2002-03赛季,在希尔受伤的情况下,麦格雷迪单枪匹马率领魔术拿到42胜40负的战绩,杀入季后赛。那个赛季,麦格雷迪场均得到32.1分,是联盟的得分王。如今,希尔换成了姚明,麦格雷迪面临的任务同样艰巨。“我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我是球队获胜的唯一指望。”他说,“如果我也不能站出来,不能砍下高分,那我们几乎不可能获胜。”

  本赛季,当麦格雷迪不在时,火箭8战全负。姚明倒下后,火箭却赢了湖人。那场球,麦格雷迪的状态并不是非常好,他全场16投只有6中,但还是拿下了20分的全场最高分,更重要的是,他在比赛还剩1秒时突破上篮得手,就是这个球,帮助

火箭以一场胜利结束了这次客场之旅。“虽然姚明不在,但我们一定会帮他拿下这场比赛。”麦格雷迪赛后说。

  让人担心的是麦格雷迪背和腰。事实上,他的腰伤就是在2002-03赛季落下病根的,当时他坚持带伤作战,终于在季后赛中支撑不住,魔术也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活塞翻盘。现在,他的背伤和腰伤都没有痊愈,主教练范甘迪对此不止一次表示担心,但情势逼人,麦格雷迪肯定是没有机会恢复和治疗了。

  好在老将韦斯利和新秀赫德最近的表现不错,他们将在一定程度上为麦格雷迪分担压力。对湖人一战的下半场,韦斯利7投4中,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赫德也在三分线上5投3中。“我们刚在客场5胜1负,现在就像一个岔路口,我们必须把这种趋势保持住,而不能滑向另一个方向。”韦斯利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