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厉兵秣马备战冬奥会 德加美代表团开始组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31 新华网

  新华网12月22日消息,据欧美媒体报道,都灵冬奥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冬奥会赛区的建筑工程正在收尾,一幅欣欣向荣景象。与此同时,欧美冬季项目强国已经开始筹建冬奥会代表团,争取更多时间为冬奥会进行充分的准备。

   德国首批27人名单公布

  

厉兵秣马备战冬奥会德加美代表团开始组建(图)

  冬奥会双金得主佩切斯泰因

  德国奥委会公布了参加2月10日到26日都灵冬奥会的德国代表团的第一批27名运动员名单。

  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女子3000米和5000米金牌的速滑明星克劳迪亚·佩切斯泰因,和2002年冬奥会1500米冠军安妮·弗雷辛格在第一批名单上榜上有名。

  本月25日,德国冬奥会代表团的第二批名单将公布。据悉,德国将派遣170人组成的代表团前往都灵。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德国队名列第二,获得了12块金牌、16块银牌和8块铜牌。

   加拿大冰球队实力雄厚

  

厉兵秣马备战冬奥会德加美代表团开始组建(图)

  加拿大名将萨基奇

  加拿大冰球官员公布了参加都灵冬奥会冰球比赛的球队名单。他们没有启用过多的有潜力的未来之星,球队中大多数是身经百战,而且在国际大赛上屡建奇功的明星。

  加拿大冬奥会冰球队中包括职业冰球联盟NHL全明星球员乔伊·萨基奇。在2002年冬奥会的比赛中,萨基奇攻入了4个球,3次助攻成功。帮助雪崩队获得2004年斯坦利杯的球星伊金拉也在球队之中。本赛季比赛中,伊金拉发挥出色,已经攻入了13个进球,助攻15次。

  加拿大冰球队名单上还有NHL名将雷恩·史密斯、马丁·布鲁德尔、鲍勃·布雷克等人。据悉,加拿大冰球队将是冬奥会冰球夺冠的热门球队。

   美国要成为雪橇黑马

  

厉兵秣马备战冬奥会德加美代表团开始组建(图)

  美国雪橇队员

  本来冬奥会成绩不佳的美国队希望在都灵冬奥会上有所突破,雪橇成为了美国冬奥会代表团的突破点。为此,美国奥委会圣诞节之前就公布了奥运雪橇代表队成员名单,竞争之激烈难以想见。

  39岁的帕特里克·奎恩希望参加都灵冬奥会,但是他仅仅以八分之一秒之差落选。 周三晚上,美国雪橇队组成,奎恩的梦想彻底破灭。他和同伴被格里法尔和唐·乔伊击败,未能进入美国奥运双人雪橇队。

  美国队教练透露,进入大名单的雪橇队员很快将进入积极准备时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