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 卡萨诺电影里成长 现实迷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30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宇璐)卡萨诺和阿德一样,动一根筷子都是新闻。他是意甲少有的几根敏感神经之一。

  联盟杯复出进球,然后对佛罗伦萨助攻托马西。联盟杯虽然射丢勺子型点球,但马上就在对莱切的联赛中挑射破网弥补。联赛对巴勒莫,卡萨诺又有进球。蒙特拉肩膀有伤,托蒂状态低迷,罗马未来一段日子,还真得靠这个巴里少年。

  他的场外影响同样突出。最近,他成了短片电影主题,虽然电影只有12分钟,但在意大利足坛算个纪录。此前只有马尔蒂尼这样的里程碑式人物才能和电影扯上关系,卡萨诺还只23岁啊。电影名叫“像卡萨诺一样”,导演是青年派代表,年仅25岁的皮波·梅扎佩斯卡。2004年,他的短片获了意大利多纳内托奖。该片通过卡萨诺在巴里不同场合和小朋友踢球,晚上做梦等镜头,刻画了卡萨诺的成长路程,旨在表达巴里还有很多孩子像卡萨诺一样热爱足球,梦想成为明星,无疑安东尼奥是成功的典型。

  导演梅扎佩斯卡热衷足球运动。为什么要选卡萨诺为主题?他回答:“他是个很罗曼蒂克的人物,从巴里的古市中心跑到欧洲最大的体育场去欢呼。他打进国米那个惊世骇俗的进球时,这个进球让他真正吸引了全

意大利注意,我就坐在看台上,我从此被他迷住了。”导演说的是1999年12月18日,卡萨诺还未成名,在意甲出场秀之后的一周打国米,卡萨诺过人后打进全队第一球震惊全场。他从此逐渐成名,2001年3月被卡佩罗买走。“当时人们都在流传他的故事,说他和一线队比赛时,能随便带球穿一线队员的裆,假动作谁都看不出来。传说是真的。”

  扮演卡萨诺的是正在巴里队效力的年轻球员德贝内迪科斯,卡萨诺也曾在该队效力。金黄头发,身材、体形、触球动作都像安东尼奥,为此队友都叫德贝内迪科斯“卡萨诺”。导演透露:“我在巴里拍摄时,很多人问我拍什么,我说是关于卡萨诺的。他们顿时兴奋起来,帮我忙这忙那。这里的人都喜欢安东尼奥,我也借此听说了很多往事。有人说是卡萨诺儿时好友,有人说跟他一起踢过球,还有人说曾经扑出过卡萨诺的点球,他们都够眉飞色舞的。”电影是否争得了卡萨诺本人同意?和卡萨诺有没联系?导演坦言:“没有,我想他不会反对,他是个随和的人。希望这短片明年1月能在巴里上映,我要在市中心搭起大屏幕放映,让所有人都来看。”卡萨诺已经是个国际球星了,“对,只在巴里还不够,我们还计划在

罗马放映,并参加某些赛事。”下面的图片是电影的几个镜头,卡萨诺在市中心和小巷里玩球。

  不过,卡萨诺的现实没有电影里动人,虽然现实正在好转。罗马主帅斯帕莱蒂承认:“卡萨诺将做回第二队长。他这样表现下去,我不会剥夺他的任何权利。”。托蒂说:“他是个极强的球员,能给罗马带来技术升级。球迷有权力做想做的事,想嘘谁就嘘谁,安东尼奥这样下去,会得到掌声不是嘘声。”国家队主帅里皮也说:“好了,他现在出场很有连续性,如此就能找到状态。世界杯还有7个月呢,他有足够的时间。”

  卡萨诺重见天日,不过他和罗马还在僵持,明年合同到期,前途依然未卜。《米兰体育报》透露,周四晚,他的经纪人波佐和莫吉在佛罗伦萨会面,投奔卡佩罗不算意外。同时,曼奇尼对他也很赞赏,

皇马那边也有可能。在罗马-米兰-马德里三座城市里,流传着这样一条消息:卡萨诺去皇马,罗纳尔多回国米。国米老板莫拉蒂和皇马主席佩雷斯已达成了一个“君子协定”:在争夺卡萨诺时,国米不给皇马下绊子,而作为交换,西班牙人要在罗纳尔多回归国米的道路上一路亮绿灯。“我们和皇马之间是一种信任的关系,我们总是能做一些很有意思的交换。”莫拉蒂兴奋的声音如音乐般美妙。空穴来风?自从皇马加入了争夺卡萨诺的行列之后,国米已悄悄地退后了一步,借口是:卡萨诺的加盟,很可能引起国米强力前锋们的信任危机。佩雷斯和莫拉蒂的关系无论公私都都不错,在萨穆埃尔、索拉里以及菲戈的交易上可见一斑。因此两人达成“君子协议”也并非难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