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节砍下62分!科比胜似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2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得分,得分,还是得分!当科比“不知疲倦”地将球一次次送进小牛队篮框时,就连对手都“感动得哭了”。如果不是最后一节没有上场,科比一定会让我们看到一个更“恐怖”的得分统计。不过,仅仅是前三节的得分就足够让我们震惊了———62分!

  要知道,“飞人”乔丹单场得69分时是经过了加时赛。麦蒂保持的现役球员单场得分记录也是62分,但当时,麦蒂也是打满了四节。或许,另一个数据更让人惊讶,昨天,湖
人与小牛结束第三节比赛时,小牛全队才得到61分。而第三节,科比一人就砍下30分。

  昨天,客场作战的小牛绝对不会想到,在斯坦普斯球馆迎接他们的是一场“恶梦”。比赛一开始,科比的表现就预示着这将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夜晚。首节科比8投7中,砍下15分。在“牛魔王”诺维茨基的带领下,小牛众将顽强地抵抗着科比的攻势,但科比的攻击更加犀利。第二节,科比再砍 17分,率湖人以53:44领先结束上半场。

  就当小牛准备在下半场大举反攻的时候,科比却在第三节送给他们一段更恐怖的“恶梦”。投篮、突破、罚球、灌篮……科比的表演达到了高潮,而小牛球员能做的,似乎只是目送科比一次次将球送进篮圈。

  第三节科比单节拿下 30分,而小牛全队在第三节才得到 17分!三节过后,湖人以 95:61遥遥领先。看到胜局已定,科比在第四节被“禅师”

杰克逊放到了替补席上。不过,小牛众将似乎依然没有摆脱科比带来的“恶梦”,确切的说,他们已经成了科比这场表演的配角。在全场观众“我们要科比上场”的呐喊声中,湖人以 112:90轻松结束了战斗。

  只差 8分就将超越乔丹科比———

  比起纪录,我更在乎胜利

  如果科比在第四节比赛中上场的话,完全有可能超越乔丹的单场 69分的纪录和罗宾逊的单场 71分的纪录。“我只想到球场上去向我的队友证明我们有能力在这座球馆里投篮得分。”赛后,科比向记者们解释道,“我只想尽力发挥自己的能力,带领球队去夺取胜利。”

  其实,科比不仅极有希望超越乔丹和罗宾逊,而且,也有希望超过78分的大关,成为仅仅次于张伯伦100分奇迹的 NBA历史第二人。面对记者“第四节为什么不上场的提问”,科比笑着说,“创造纪录并不是我参加比赛的目的。我们的目的不是让一个球员拿下 70分。我们只想赢得比赛的胜利。”

  不过,科比第三节单节 30分的得分还是在 NBA历史上排在了第四位。谢琳

  因为科比,“禅师”成了罪人

  比赛进入第四节,“禅师”杰克逊做了大多数教练都会做的决定,他将科比放在替补席上。因为比赛已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不过湖人球迷显然不满这样的决定,因此“我们要科比!我们要科比!”的喊声响彻整座斯台普斯球馆,但杰克逊仍然没有丝毫改变主意的迹象。科比非常理解杰克逊的做法,但杰克逊却成了湖人球迷眼里的罪人,因为他破坏了一个“伟大的时刻”。

  于是,杰克逊只能用赞美来补救自己的“过失”,“我看到过一些球员单场拿下60分的比赛,但从未遇到过在第三节结束前就完成这一创举的。”杰克逊说:“科比实在太难以置信了。”谢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