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别说姚麦要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9:2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上天不会总是被感动得掉眼泪,如今似乎故意在跟火箭开着玩笑,麦蒂刚刚回归球场,姚明又伤停六周,有道是人算不如天算,饶是道森在夏季转会市场翻云覆雨,当初又怎能想到,作为火箭基石的姚麦组合,居然你先伤罢我再倒,连同时上场都成了奢望?

  麦蒂和姚明先后受伤,在好事者看来,一个无形中的 PK台搭建起来:麦蒂伤停时,火箭八战皆败;姚明伤停时,火箭又将怎样?似乎姚麦并不能作为一个整体而存在,必须要
分出个大小来,美国人推崇孤胆英雄,单骑救主才是真正的球星,整体成功却不易得到承认,于是,姚麦组合别无选择,必须走上这个 PK台,在无形的战场上进行决斗。

  但这个 PK台却是不公正的,更多意义上相当于关公战秦琼:麦蒂受伤之时,火箭的对手是活塞、步行者、小牛、灰熊这样的强敌,其实力都可以轻松杀进季后赛;而当姚明受伤之时,火箭面前的对手却是猛龙、黄蜂、爵士这样的弱旅,对于他们来说,季后赛几乎是个奢望。因此,姚明实在不幸,伤得不是时候,放在这样一个 PK台上,姚明早已注定了一个失败的命运。

  但这样的PK,姚明即使失利又能怎样?或许可以证明,他的确不是

火箭的领袖,在姚麦组合中,他的确是个二当家,老大就是麦蒂。不过以姚明一向温良恭俭让的性格,美国人视为宝贝的老大位子,也许对他来说反而是个负担。习惯了集体风格的篮球,姚明更看重的是球队胜利,至于谁当老大,这又有什么要紧?人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姚明只需要走自己的路,追求自己看重的东西就可以,又何必为了担负什么国人的重望,去当什么老大,甚至是统治全联盟的头号
中锋

  所以,同为总冠军,相煎何太急,面对这个无奈的PK台,姚明根本不必放在心上。真正需要关注的,倒是火箭的成绩,姚明倒下之后,火箭的季后赛之梦似乎越来越远,倘若最终成为烂队,那么无论麦蒂还是姚明,谁又能被称为胜利者?

  □崔恒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