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上演火锅宴垃圾时间不垃圾 宏远宝玛仕横扫吉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东莞专电(特派记者林牧)对付吉林队,宏远宝玛仕队一直很有心得,每年的相遇,一场大胜总是不可避免。昨天晚上也不例外,最终华南虎以121∶84横扫东北虎。

  外援上演火锅宴

  本场比赛李春江又一次更换了首发阵容,小将曲绍斌和4名国手一同亮相。而吉林队
也派出了最强阵容,王博、杜江、罗德悉数登场。

  但是在宏远宝玛仕队面前,这个阵容并没有取得任何的优势,王仕鹏对位罗德,两人在第一节的对抗中一度因为激烈的身体接触而发生口角。不过从实力上讲,宏远宝玛仕队要占有明显的优势,在对抗中,准国家队阵容虽然一开始以5∶10落后,不过很快,杜锋和朱芳雨就带领球队来了一波13∶3的小高潮,将比分反超。易建联在内线面对近期有出色表现的王晗第一节就送出了三记盖帽。宏远宝玛仕队以34∶24遥遥领先。

  而两队的外援积臣和卡马拉则上演了一场“火锅宴”。在两人的对位中,互相送给了对手4个盖帽。卡马拉在第二节和积臣的对抗中连续给了积臣3次盖帽,并且在防守中一个撤步让积臣摔了个大跟头,惹得全场观众一片哗然。而好胜的积臣马上也利用一对一的防守机会给了卡马拉三次盖帽,双方在盖帽方面战成3∶3。一场盖帽大赛让球迷笑声四起。宏远宝玛仕队领队关德友也乐了:“这次碰到高手了!”在对抗中太过用力,积臣的腰部也出现小伤。不过宏远宝玛仕队外线的射手群手烫得惊人,半场就射下了10个三分球。以62∶43领先19分进入休息室。

  垃圾时间不垃圾

  第三节,吉林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也并没有太大的起色,王博和罗德两名主将也放弃了上场机会。李春江则在第三节强化阵容,意图改变球队近期比赛中第三节表现回落的弱点,双外援加上李群的组合在第三节继续防守的强势。比赛逐渐进入垃圾时间。

  但是和以往的垃圾时间不同,本场比赛的最后两节却是高潮迭起。先是宏远宝玛仕队的双外援阵容连续防了对手两个24秒。积臣在比赛的后段盖了卡马拉一个帽,再次将双方的盖帽次数打成平手,这才心满意足地被替换下场。

  随后,易建联两次快攻扣篮技惊四座,他一次双手重扣、一次凌空跃起的战斧式单手灌筐将全场观众的热情带到了最高点。本场比赛他成为得分王,拿下了23分5个篮板,还有4个扣篮4次盖帽2次助攻。在最后还剩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替补球员于梁的一次快攻上篮拿下两分,宏远宝玛仕队的全部球员都得到了分数。外援格林也得到了加盟CBA以来最高的20分。

  吉林队外援卡马拉也得到了23分8个篮板,但是吉林队还是无力阻止这场溃败。结果宏远宝玛仕队用一场121∶84的狂胜结束了本场比赛。

  

  ■广东队的表现让对手几乎没有还手之力。

  (Robby/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