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邸安和辞职排管中心遭媒体轰炸 聘请外教钱在拦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8:44 沈阳晚报

  中国男排主帅邸安和辞职的消息昨日经南京一家媒体传出,立刻就在排球圈里炸了锅。自从今年年初继任男排主教练后,质疑邸安和执教能力的呼声从来就没断过。在离2008年奥运会还剩两年的时间里,这位争议主帅断然提出辞职。

  邸安和主动递交辞呈

  据悉,今年大冠军杯上的五连败是邸安和递交辞呈的导火索。

  2008奥运会,中国男排的目标任务是至少进入前八,主教练的压力可想而知。中国男排近年来的成绩不佳,不仅没能进入雅典奥运会决赛圈,亚洲冠军也失之交臂。

  邸安和在经过一切努力,包括找队员谈话、咨询心理医生等方法后,仍无法改变男排关键时刻掉链子的脾性,也逐渐失去自信,再加上伤病缠身及家庭原因等因素,同时兼任江苏队总教练的邸安和终于迈出辞职一步。

  排管中心遭媒体“轰炸”

  昨日的排管中心,成为媒体轰炸的焦点,办公室应女士说她一个人就接了不下三十个电话,“正在研究”几乎成为她条件反射的回答。事实上,昨日下午,排管中心召集了几家中央媒体,开了个小新闻通气会,会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亲口证实,他于昨日上午已接到邸安和的书面辞呈。

  徐利表示,是否接受邸安和的辞职请求还需要综合多方面的情况考虑。据记者了解,邸安和的辞职报告需经排管中心的领导班子研究通过,然后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方可对外宣布。排管中心的三位正副主任,目前徐利和张蓉芳在京,高沈阳则出差在外。只有等高沈阳返京后,才会有定论。高沈阳在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已

  出差海南一周,还未接到邸安和辞职的正式通知。沈富麟、卢卫中浮出水面

  现在摆在排管中心领导层面前的课题是,在离2008年奥运会还剩两年多时间的情况下,谁来接手中国男排?

  国内的几名排球教练一致认为国内的几位老教练和年轻教练都有能力接替这个位置,将来的主教练有可能在联赛的前三名队伍中产生。2004—05赛季,冠军上海队主教练沈富麟是赛季最佳教练,邸安和正是从他手中接过的国家队主帅。沈兵败广岛亚运会黯然下课后,一直专心于上海队,无心出山。四强之一的江苏队原国家队主力、现江苏队主教练卢卫中是重点培养对象,但2008的重担压给一个年轻教练,排管中心未必有这个胆量。

  聘请外教“钱”在拦路

  在国内选拔难产的情况下,聘请外籍教练成为无法回避的话题。今年年初,排管中心也曾请国际排坛名帅塞林格来“顾问”中国男排,美国人当时就指出三点不足:一是

中国队的身体力量差;二是训练中快攻训练不够;三是训练中与实战的结合还需改进等,徐利当时频频点头。

  昨晚,高沈阳对聘请外籍教练显得小心翼翼:“我们曾经做过这个尝试,但一切都需要研究决定。”事实上,阻碍排管中心聘请外教的一大阻力就是钱。徐利在塞林格走的时候就指出,外教工资一下就得几十万欧元,我们中心一年的办公经费都给他还不够。

  把“宝”押在国内教练身上还是解决资金,聘请高水平外教?现在需要排管中心尽快找到解决之路。毕竟,离2008的时间不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