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运明星走进校园义卖 孙海涛丢掉宝宝献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8:36 扬子晚报

  世界冠军进学校进行慈善义卖,在南京还是首次。昨日,孙海涛、孙玥和崔文华参加了在南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的“聚九州善心、助九江灾民”的献爱心系列活动之一的慈善贺卡签售会。巧合的是,他们三人都是南大的学生,也同样就读于南大新闻系,从奥运冠军到大学学子,他们的学生生活依然与众不同。

  孙玥:做学生高数最头痛

  奥运明星慈善签名义卖的现场,孙玥是普通学生装扮,穿着厚厚的羽绒衣,提着大大的书包走在校园里,怎么看都不像运动员,她说,穿这么多还戴着毛线帽是因为浦口校区很冷,目前离开运动场的孙玥正在南大新闻系就读,目标是希望能在08年毕业。

  退役后,孙玥选择了南大继续进修,不过和在南大读书的其他退役运动员不同,孙玥并没有跟随学校专门开设的体育班上课,而是在浦口校区和普通学生一起上课。对于她来说,这个选择无疑是给自己出了个难题,“专业课还过得去,高数和英语比较头疼。”大大咧咧的孙玥告诉记者,跟普通班上课,高等数学这门课肯定要修学分,所以自己的攻关项目就是高数。对于英语,孙玥的“工作积极性”就要高了很多,不过基础不太好的她跟普通学生在一起学习还是很吃力,不过她也找到了自己的方法,学校一位老师答应帮她找一名外籍交流学生,一方面可以帮助她学习,另一方面,交流的学生也非常乐意与这位中国的“排球女将”做朋友。

  孙海涛:为义卖丢下满月宝宝

  “这个圣诞你觉得选择几千元的圣诞大餐有价值,还是为灾区献爱心更有意义?”这是身为奥运冠军的孙海涛为此次义卖系列活动进行宣传时所说的话。一边负责联系体育明星捐出义卖物品,孙海涛还要一边忙于研究生的学业,而最近远在南通家中的宝宝才刚刚满月,在这次振灾慈善义卖活动中孙海涛是最忙的一个人。“刚在家陪完宝宝,四宿没睡,今天赶紧回南京参加义卖活动”,虽然看上去显得很疲劳,但对工作依然一丝不苟。

  活动间隙,孙海涛谈起自己11月15日刚刚出生的宝宝,十分兴奋,不过有趣的是他的宝宝不姓孙,而跟妈妈姓,孙海涛笑着说:“打赌输了,我和老婆说好了,女儿跟她姓,儿子跟我姓,这不她赢了,给我生了个女儿,只好愿赌服输了。”

  崔文华:圣诞之夜还未打算

  已过而立之年的崔文华依旧风采不减当年,面对他的“举迷”们也一直笑容可掬,而孙玥和孙海涛一声声的“崔哥”反倒让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签售活动过后,他和记者简单地聊了两句。

  刚成为南京大学新传院本科学生的他坦言自己的大学生活确实“有点忙不过来”,本来底子还不错的大崔要同时面对好几门专业课,觉得有些累。不过他还是笑道,既然来念书了,就一定会好好念,坚持到底,说到这时,他和孙玥相视一笑:咱俩一个班的,要共同进步!提到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大崔笑笑:圣诞节对我来说没什么概念,正常过呗!当问到他是否有计划时,他耸了耸肩膀,告诉记者他的一位“好友”圣诞节正好去外地,所以两人不能一起过了。而问到这位“好友”是谁时,他则笑而不答。不过记者得知,大崔的女友是江苏

女排的一名主力队员,恰巧圣诞节女排有主场比赛,因此只好“可惜”了这个平安夜。赵晨彦许凯葛薇薇

  附:向九江灾区捐款方式捐赠热线:025-83260800邮局汇款:南京市汉口路71号邮编:210008

  银行汇款:开户账号:04400010517126000(人民币账户)95801148242006009(美元账户)

  

奥运明星走进校园义卖孙海涛丢掉宝宝献爱心

  孙玥在义卖现场。

  

奥运明星走进校园义卖孙海涛丢掉宝宝献爱心

  王军霞签名T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