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欲用乡情破解斯诺克 神童烦恼该代表哪省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8:3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今天,江苏宜兴的“神奇少年”丁俊晖将出现在南京,参加全国职业台球排名赛。本次南京之行,丁俊晖将遭遇家乡人的情感攻势:江苏方面已经明确表态,希望他代表家乡参加明年5月份的全国体育大会,而目前广东、北京、上海方面也在争夺丁俊晖。

  江苏:请小丁出战诚恳感人

  江苏省台球界一位很有影响力的负责人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丁俊晖这次回南京,我们真的是非常高兴。为什么?因为他取得了英国锦标赛的冠军,这是个相当了不起的成功,将推动整个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我希望他能够在南京取得好成绩,更希望他能进一步带动全国台球运动的发展。

  记者请他表达最希望表达的心愿时,这位负责人说:“小丁是江苏人,他的户籍如今还在宜兴。我们现在最大的期望是他能够代表江苏参加全国体育大会,我们此前已经和他的父亲协商过了。我们期待这一次在南京继续和他们沟通,争取有一个理想的结果。”

  丁父:为家乡比赛义不容辞

  随后,记者昨天联系上了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老丁说:“一直以来我的态度都非常明确,丁俊晖是江苏人,为家乡比赛义不容辞。但是,这个事件也不是我们能够决定的,现在小丁的事由经纪公司打点,我们也不知道具体的进程。”

  不过,老丁表示:“我们肯定会和经纪公司沟通,力争让丁俊晖为江苏比赛。江苏体育局领导和

台球协会负责人的心情我们理解,我们也一样期待这个事件有个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力争大家都能理解,都能满意。”

  夺冠:老爸不想为儿子庆祝

  丁俊晖获得如此重要比赛的冠军,作为父亲的丁文钧如何替儿子庆祝?老丁说:“不会有什么特别奖励他的,我们现在的心情很平常,希望他也能放平心态,打好世界锦标赛。”

  老丁说:“我上次见到儿子还是2个月之前,他妈妈和我都非常想念他。这次到南京,一家人团聚非常开心,但儿子长大了,没必要取得一点成绩就庆祝。”今天,丁俊晖将从北京直接飞到南京,而老丁和丁俊晖的妈妈陈习娟将从上海到南京和儿子汇合。晨报记者景正华

  一个丁俊晖引来四家争

  别看丁俊晖在台球桌上处理斯诺克得心应手,游刃有余,但在现实生活中他却拥有很多烦恼。如今,让新科英国锦标赛冠军烦心的就是,明年全国体育大会上,他到底应该代表哪个省市出征。

  尽管丁俊晖与家人移居

东莞已有几个年头,但户籍一直没有离开过江苏,代表江苏参加全国比赛天经地义。可是因为丁俊晖在过去几年一直在广东训练比赛,广东方面“近水楼台先得月”,多次征召丁俊晖代表广东参加全国比赛。在2002年的第二届全国体育大会上,丁俊晖就为广东夺得了男子斯诺克团体和个人冠军。而北京方面也加入争夺的理由是,北京知名的“星牌”俱乐部一直是丁俊晖的赞助商,替“奶妈”争光,于情于理,都说得过去。

  就在江苏为拥有两个竞争对手而头疼时,上海台球界有关人士又透露,他们也希望丁俊晖加盟上海。他们的理由是,丁家已经准备在全国台球氛围最好的上海开设球馆,一为丁俊晖练球,二为培养新人。此外,丁俊晖将到上海交大读书也为上海加入争夺增加了砝码……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