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众日报:山东男篮 穿上鞋不会走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7:34 大众日报

  最后的10分钟,山东队只拿到了6分,而且有4分还是靠罚球所得,与此同时,原本落后10分的八一队则砍下了23分,一进一出之间,胜负也就倒了个个儿。

  说实在的,山东队能够打成这样,甚至差一点就可以改写客场从未胜过八一队的纪录,应当是出乎很多人的预料。其中,固然有八一队众多主力有伤在身,同时他们又打得过于急躁,从而导致水平发挥不够正常的因素,但更主要的,还应该归结于山东队的表现。

  赛前的时候,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就曾说过,山东队不是强队,也从来没有在客场战胜过八一队,因此,在这场比赛中山东队并不怕输,关键是能把自己的东西表现出来。就像那句老话说的那样: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而在前三节比赛中,山东队队员也的确很好地贯彻了巩晓彬的作战意图,他们以半场紧逼防守,将八一队的各个攻击点死死压制了下去,令八一队一直是无所适从,失误连连。山东队这种极具攻击性的防守,不仅在心理上给八一队施加了很大压力,同时也为山东队利用速度优势实施快速反击创造了条件。正因为此,在前40分钟的时间里,山东队抢断11次,成功地发起了5次快攻,在几度落后的情况下都很快夺回了领先优势。

  然而,当胜利的天平一点点向山东队倾斜的时候,队员的心理却发生了变化。面对10分的领先优势和所剩不多的比赛时间,他们没有了一无所有时的无所畏惧,开始变得患得患失起来,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显得不够果敢。与此相反,已经无路可退的八一队,则迸发出了越发高昂的斗志。这样几个回合下来,原本就很稚嫩的山东队,就被打晕了头,更是找不到方向了。尽管说,我们还不敢奢望现在这支山东队能在客场战胜八一队,但当胜利触手可及的时候,却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还是让人倍感可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