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连胜载入巴塞罗那史册 究竟谁才能截杀新梦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00:57 东方体育日报

  也只有冬歇期的到来才能阻止巴萨的连胜势头了,主场2比0战胜塞尔塔后,巴萨迎来了自己的第13场连续胜利,并以两个月连胜的辉煌姿态告别2005年,进入圣诞假期。赛前,加泰罗尼亚媒体都忌谈不够吉利的“13”这一数字,而将之改为“12+1”,但比赛证明媒体这样做纯粹是画蛇添足,本赛季才重回西甲的塞尔塔,有什么样的资本能让他们来扮演巴萨“截杀者”的角色?

  当晚10万人的诺坎普球场再一次座无虚席,让人不得不感叹巴萨足球对球迷的强劲吸引力。比赛开始之前,小罗纳尔多、埃托奥、梅西这三位球星分别捧着世界足球先生奖杯以及欧洲“金童奖”在草坪上亮相,并骄傲地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黄金三角”还未开始演出,已让球迷倾倒。由于航班延误,小罗是当天才从瑞士飞回巴塞罗那的,准备难免不足,但他脸上所流露出的责任感却更浓。一一与队友拥抱,并相互鼓劲,小罗展现了自己的领袖风范。

  “我们正见证一支伟大球队的产生,他们甚至比梦之队还要出色。”塞尔塔主帅巴斯克斯赛前恭维巴萨道。但这位儒帅并不想束手就擒,他指挥球队收缩防守,同时加强中场的拼抢,锋线上则由巴亚诺一人利用速度和力量打反击。自从上赛季的凯尔特人主帅奥涅尔发现了451防守反击阵型专克巴萨的433阵型后,从拉涅利、穆里尼奥到比安奇、胡安德,无不采用这一招来对付巴萨,只是由于各支球队实力不同,收到的效果也好坏不等而已。巴萨无法在场面上占优,两个边路小罗和梅西都被对方牢牢盯防,埃托奥也撤回中场拿球,德科和埃德米尔森忙于在中场与对手比拼抢。

  但塞尔塔和巴萨的区别就在于球员的水平等级上,巴亚诺也算射门好手,但他没有以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能力。巴萨却拥有小罗、埃托奥这样的球星,他们能在一瞬间就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第37分钟,巴萨获得前场任意球,塞尔塔球员正围着裁判申辩,小罗却迅速发出快速任意球,埃托奥心领神会接传球攻破了塞尔塔大门。里杰卡尔德对此称赞不已:“两位球员太聪明了,他们直接发明了进球,罗尼看到了对方防守的空洞,埃托奥则迅速对传球做出反应,这个进球改变了比赛。”第55分钟,巴萨锁定了胜局:当时小罗左路传球,伊涅斯塔中路在对方三名后卫干扰下接球转身并分球到右侧,埃托奥拍马赶上将皮球送入网窝。

  “我们踢得不够好,但球队完成了任务,我要对我的球员表示祝贺。”里杰卡尔德赛后微笑着说,“我们无法不感到幸福,现在我祈求2006年巴萨也能继续维持这样的连胜状态。”

西甲球队中巴萨第一家放假,明年,他们还有与切尔西两回合的重头戏,因此必须要在联赛中尽快确立优势。但不管明年如何,目前的13连胜已经让巴萨载入了史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