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委会不通融花滑小天后 浅田真央无缘都灵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2月21日电因为年龄没有达到国际滑联的标准,来自日本的“花滑小天后”浅田真央无法参加2006年都灵冬奥会。国际奥委会的一位副主席21日表示,国际奥委会不会干预此事、为她求情。

  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15岁的浅田真央击败两次世锦赛冠军得主斯卢茨卡娅、夺得冠军。因此,日本的很多花样滑冰爱好者呼吁应该破例让她参
加都灵冬奥会。

  但是,来自日本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猪谷千春21日说:“国际奥委会不能强迫国际滑联为她(浅田真央)破例,因为如果那样就等于是干涉国际滑联的内部事务。”猪谷千春还说,只有当国际滑联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要破例的申请,国际奥委会才能考虑此事,这个顺序绝不能颠倒。

  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国际滑联规定选手只有达到15岁才可以参加世锦赛、冬奥会。浅田真央虽然今年9月已年满15岁,但是国际滑联要求最晚要在今年7月年满15岁才能参加本赛季的世锦赛级别以上的国际大赛。总而言之,因为晚出生了两个月,浅田真央失去了参加都灵冬奥会的机会。

  国际滑联主席钦宽塔此前表态说,该项规定既然已经成文,就应该得到尊重。除非日本滑冰协会提出申请,国际滑联不会采取任何行动。而日本滑冰协会则表示,他们不能因为某一个运动员的事情而提请国际滑联召开大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