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综合:科比62分屠牛 新状元压哨灌篮雄鹿拔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0日电科比·布莱恩特在个人英雄主义的路上越走越远。美国当地时间20日晚,这位27岁的孤独王者破个人纪录地狂掠62分,帮助主场作战的洛杉矶湖人队以112:90大胜达拉斯小牛队。

  创下这一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纪录,科比只用了三节比赛的时间。他上场33分钟,31投18中,其中三分球10投4中,罚篮25罚22中,抢到8个篮板外加3次抢断。显然是科比的
62分让湖人早早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第四节中甚至没让这位大功臣上场。

  这是近来10场比赛中湖人队的第八场胜利。除了科比,队中再无一人本场得分达到两位数。

  比赛并没有从开始就弥漫不同寻常的气氛。科比在第一节比赛中得到15分,第二节也不过如常发挥得到17分,然而第三节科比狂下30分,俨然把斯坦普球场变成了他射篮绝技的个人秀场。

  科比如此表现只比NBA的单节最高得分少了一点点。在1978年的一节比赛中,乔治·格文曾创下独得33分的纪录。

  62分让科比的前个人最高得分纪录作古。2002年湖人对阵孟菲斯灰熊队的比赛中,这位前“好好先生”曾单场拿下56分。62分也是湖人队历史上最高的个人单场得分。2000年,“大鲨鱼”奥尼尔在湖人和快船队的同城交战中砍下61分。

  同日NBA比赛中的另一位英雄是今年的“

状元秀”博格特,他几乎在终场哨声响起的同时射中篮筐,成为密尔沃基雄鹿队109:107加时击败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
马刺
队的最大功臣。

  当计时器显示仅剩0·04秒时,乔丹时代的老将库克奇利用发界外球的机会将球交给篮下的博格特,而新秀状元则直接一个空中接力把球送进篮圈。

  博格特全场贡献19分、9个篮板和2次盖帽,送给了卫冕冠军马刺10天之内的第三场失败。

  20日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奥尼尔以两双战绩和单场8次扣篮的纪录帮助迈阿密热火队以111:92击败

亚特兰大老鹰队;克里夫兰骑士队110:85大胜犹他爵士队;底特律活塞队93:89险胜波特兰开拓者队;新泽西网队99:85掀翻洛杉矶快船队;芝加哥公牛队92:105不敌夏洛特山猫队;菲尼克斯太阳队111:83轻取西雅图超音速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