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美最新研究表明:美国三分之一青少年身体不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0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最新研究表明,美国三分之一的青少年身体不健康,未来有罹患心血管疾病的较大风险。

  西北大学的梅塞德丝·卡尼桑等人在将于21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在研究中,他们让12岁到19岁的2200名青少年踩踏车8分钟,以让参加者的心率提高到与其年龄相符最大限度75%到90%的水平,从而评定他们身体的健康程度。研究表明,34%的
被测试者身体不健康。

  研究还同样测试了20岁到49岁的3100名成年人。发现其中身体不健康者所占比例为14%。

  研究还发现,身体不健康的青少年和成年人中体重超标或肥胖的可能性超过健康者2到4倍,他们血液中的坏胆固醇水平以及血压也比较高。

  按研究结果统计,美国全国有750万青少年和850万成年人身体不健康,有罹患心血管疾病和

糖尿病等其他疾病的较大风险。研究人员还指出,由于踩踏车测试没让本身有高血压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等高风险因素的人参加,所以上述数字只是保守估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