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跆拳道中心公布08奥运目标:女子2金男子冲击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21日电(记者刘阳)国家体育总局拳击和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郑宇21日在跆拳道2005年年会上表示,中国跆拳道队将努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实现新的突破,女子将力争两枚金牌,男子冲击奖牌。

  自跆拳道在悉尼奥运会起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后,中国队在两届奥运会上共获得3枚金牌,其中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金牌。郑宇在做跆拳道项目2006年工作计划时说:“面对
北京奥运会,2006年跆拳道集训为夯实基础阶段,2007年为提高强化阶段,2008年为全面突破阶段,最终目标是北京奥运会女子力争两枚金牌、男子冲击奖牌。”

  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女子夺得两金,但是这绝不意味着在

北京奥运会上能够轻而易举地重现两金辉煌。中国队总教练陈立人表示,中国跆拳道目前的整体发展还很不平衡,雅典奥运会上所获得的两枚金牌都是在女子大级别上,而目前我国女子项目的优势级别已经饱和,尽管个别女子级别有上升趋势,但是这些级别的成绩还不够稳定。与此同时,男子项目还处于认识、学习和尚需突破的阶段,还需要经过一个艰难过程才能发展成为优势项目。陈立人说:“目前中国跆拳道的综合实力与我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要完成的任务仍有较大差距。”

  陈立人还说:“中国队在参加的2005年国际比赛中发现,国际强队继续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新的竞争对手不断出现,将跆拳道项目在北京奥运会夺金作为突破口的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多,国际大赛的竞争更加激烈和残酷。”

  展望2006年,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中国队将在明年通过亚锦赛以及

世青赛
世界杯
赛等一系列比赛锻炼队伍并进行全面检验,提高选手的整体水平和实战能力。他特别指出:“在明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国队不仅要结束跆拳道项目亚运会无金的历史,而且要多点出击,男、女各级别全面突击,力争男子有重大突破。确保亚运会完成金牌任务,从而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选拔人才,打下基础,作好准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