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于海江难逃处罚 田管中心重罚王德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3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特约记者夏之夫北京报道 “弄巧成拙”,是对孙英杰官司结果的最好形容,因为田管中心很快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申了法院判决不能作为处罚依据,中国田协依然会按照有关反兴奋剂条例进行处罚外,还有可能加重处罚,其中,被认为可能是“替罪羊”的于海江也难逃处罚。

  田管中心副主任沈纯德代表官方对外宣布,有关对孙英杰和王德显的处罚决定已经
作出,目前送往总局批复,其中对孙英杰的处罚依然是有关反兴奋剂条例规定的最低限度,即禁赛两年。显然处罚决定并没有因为她官司的胜诉,在法律上澄清了自己的清白,而有所减轻;对于教练王德显的处罚,上报给总局的是终身禁止参与训练和指挥比赛,之所以如此严厉,是因为他是“重犯”。在1995年兰州的一次比赛中,有一名男队员就被查出尿样呈阳性,其中含有双氢睾酮的成分,而这名队员正是王德显带的,当时王的解释是,在药店买药时没注意被别人偷偷放进去,事实上是和这次的原因很接近的一个解释,同样是一个很难站住脚的原因,而这次不但没有吸取上次的教训,还有点变本加厉的意思,所以被从重处罚。而对于可能是“顶包”的于海江,沈纯德解释说,作为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队员,自己主动承认服用过“强力补”,而且还觉得效果不错,仅此一条,按照反兴奋剂的相关规定,必须得受到处罚,具体处罚结果,目前还在讨论中,很快也会上报总局的。

  “那么对于于海江所承认的自己有‘投药’这一行为,会不会处罚呢?”记者问。

  “这个行为并没有上告到中国田协,以前有过这样的先例,对于陷害他人的投药行为应给予适当处罚,如果这一行为上告到中国田协,将会考虑的,但现在,仅就他自己服用兴奋剂,就已经可以处罚他了。”沈纯德回答。

  记者也曾私下和田管中心官员聊天,大家一致认为,这个事情很好笑,“等于把全国人民都当成傻子了。”一位官员笑着说。有人提出,假如当初他们花钱找一个山东籍的民工,而这个民工又恰好是邢慧娜的崇拜者,因为怕孙英杰在

十运会万米比赛中赢了邢慧娜,而偷偷给孙英杰下了药。这样的“故事”都比较具有可信性,起码还能合理解释。而现在这样,虽然从法律层面上似乎没疑问,但却让人笑掉大牙。还有人提出,如果他们所找的证据果真是堂堂正正的话,就应该在北京这样的大都市来起诉,让大家都来关注,这样,更具有透明度,更能说服别人。显然,在中心大大小小的官员看来,这就是一出滑天下之稽的闹剧,或者说是一个弱智故事。

  至于这几个人的处罚决定何时能被批复,田管中心认为,需要一个过程,但应该不会太久,尤其是在出现官司一事后,时间可能会更快。

  足球-劲体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