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训练“开小灶” 女足首次训练课和谐融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上午10时整,新一届中国女足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足球场附场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新女足庞大的教练班子也集体亮相,领队郭辉,主教练马良行,助理教练王海鸣、张海涛、孙伟,守门员教练施连志,一字排开守在训练场上。最清闲的是马良行;最忙碌的是张海涛,他成了第一堂课的主角,指挥姑娘们进行恢复性的体能训练。

  马良行在场内悠闲地巡视着,“这两天主要是恢复训练,不用怕,量也不会太大”
。他同姑娘们调侃着。新女足另一个引人关注的是老将孙雯,她的一举一动都被场边老记的镜头追踪着。由于是恢复性训练,孙雯一直跟队合练。课时过半,她离开大部队开起了“小灶”,独自围着球场慢跑,半小时后已是汗流满面。她对记者说,今天阳光很好,心情也很舒畅,由于运动量很小,感觉还可以。

  据了解,孙雯的“小灶”要吃一个月———马良行和她共同制定了一套单独训练的计划。孙雯表示,她对自己体能的恢复还是比较有信心的,现在和以前相比,体能肯定是下降了。她现在的目标不是打90分钟,如果能够打30分钟或半场,发挥自己经验和技术上的作用就可以了。

  马良行也表示,他不会着急让孙雯出来打比赛,她现在的任务就是恢复体能,其他的事先不用考虑。另外,孙雯这次来,主要作用可能并不是在球场上,而是在精神方面,以及和教练组的沟通方面。当然,等孙雯体能恢复好了、能打比赛了,她的经验和技术以及在球场上的感召力,肯定是可以发挥不小的作用的。不过,孙雯毕竟是两年没有参加过系统训练了,她的恢复将是一个很痛苦的过程。

  昨天下午3时,

中国女足进行了有球训练,马良行亲自指挥。在训练中,孙雯展现出优良的脚法———无论是拿球、传球都非常娴熟,根本不像是两年没踢球的样子。队友也为孙雯的表现叫好。由此可见,孙雯“
世界足球
小姐”的魅力仍在。

  本报记者赵宝彤

  (Raul/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