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兴奋调侃新女足 想翻身就要从细节入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上午,新一届女足的第一堂训练课,吸引了主管女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关注。他自始至终都站在场边,目不转睛地盯着队员和教练班子。

  “这届教练班子很合理啊!除了守门员教练施连志,其他四位———两个负责进攻,两个负责防守:海鸣和海涛(王海鸣、张海涛)是后卫出身,小马和小孙(马良行、孙伟)是前卫和前锋出身。”杨一民的心情十分好,滔滔不绝地同记者聊着天。他告诉记者,这
次他在广州仅住两晚,可日程已安排得满满的,不但要同广东足协协商女足集训、四国赛等问题,还要为女足拉赞助、同商家谈判。

  聊起这届新女足,对女足很有研究的学者型领导杨一民坦言:很多教练平时训练是不写训练计划的,总是原谅自己,其实写出来与头脑想象是有很大出入的。他前天在新女足的第一次会议上就反复强调:女足要想翻身,就要从细节入手,每天都要开会———训练前准备会,训练后总结会,只有这样才能提高。

  谈兴正浓的杨一民,突然被一位年轻同行的问题打断了:“假如马良行同前任一样在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上大败,足协会不会再次撤换他?”

  “开市大吉”的日子竟问这样的问题,杨一民的脸上掠过一丝不快,但他还是很有礼貌地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使新一届

中国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最重要的任务当然是2008年奥运会,之前还有2007年世界杯赛。作为国家队要注重结果,但也不能“唯结果论”,最关键是要看女足在这一两年的发展理念是不是给大家带来希望。

  

  图:孙雯(右)在教练的帮助下进行恢复性训练。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其实,马良行上任之初,就已有“六关”在等着他———四国赛、阿尔加夫杯、亚洲杯、亚运会、世界杯和奥运会。根据前任的经验,任何一关的失败都有可能令主帅走人。比如:王海鸣代理主教练时,四国赛夺得冠军、阿尔加夫杯仅得第七名,回国后即交出了帅印;裴恩才,第一关东亚四强赛列最后一名,直接导致了自己的下课。

  训练后,马良行在得到领队郭辉的同意后,对传媒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四国赛和阿尔加夫杯是邀请赛,所以真正的考验还是亚洲杯和亚运会,这是正规的A级赛事。这次他的回归,不想证明什么,他的任务是把这届女足整合好,实现世界杯和奥运会重返世界一流的目标。

  本报记者赵宝彤

  (Raul/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