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灰熊,死在比卢普斯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马刺和热队在本赛季开始前吸引了过多的目光,但活塞目前是全联盟战绩最佳的球队。2004年总决赛MVP比卢普斯在最后0.3秒投出绝杀一球,活塞昨天在客场经过两个加时以106比104险胜灰熊。四连胜过后,活塞的战绩提升到19胜3负。

  活塞在第四节和第一次加时赛都把最后一投的重任交给比卢普斯,但面对对手的严密防守,这位“关键球先生”都未能把握住机会。当第三次机会到来之时,比卢普斯终于没
再错过,他利用假动作晃得斯塔德迈尔失去重心,在第二次加时赛最后0.3秒跳投命中,活塞艰难取得胜利。

  “我很高兴大家还把(最后一投的)机会交给我。”拿下30分和9次助攻的比卢普斯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创造获胜的机会,最后终于成功了!”活塞主帅桑德斯如释重负地说:“灰熊斗志非常顽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鏖战,我的队员在体力和精神上都开始疲惫。我提醒他们尽量多掌控球权,全队总算迈过这道坎。”

  灰熊是全联盟失分最少的球队,他们对活塞“关键先生”的防守不遗余力,比卢普斯在第四节和第一次加时赛最后时刻的投篮都打在篮筐上弹出来。但最强的“水桶”有一块最短的“木板”———身高只有1.78米的斯塔德迈尔,1.91米的比卢普斯最后时刻利用身高优势在“小飞鼠”头顶投中致胜一球。

  对灰熊来说,真可谓成也斯塔德迈尔败也斯塔德迈尔。神勇的“小飞鼠”不仅全场拿下24分和7次助攻,而且在第二次加时赛贡献全队11分中的9分,包括终场前4.6秒把比分扳成104平的那个三分球。但身高成了斯塔德迈尔无法克服的劣势,开拓者在2000年的西部决赛七场大战惜败于湖人,巅峰期的“小飞鼠”在防守时就多次被科比利用身高优势硬吃。

  本报记者刘毅

  (Raul/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