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使用违禁药物情况属实 禁赛两年蒙飞人无奈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53 新民晚报

  

使用违禁药物情况属实禁赛两年蒙飞人无奈退役

  本报讯(见习记者姚盈知)随着“孙英杰遭陷害”一案在国内激起巨大波澜,中国田协已就此发表声明:“孙英杰至少禁赛两年”的处罚决定不变。而就在上周,美国短跑飞人蒙哥马利也因“使用违禁药物情况属实”,被禁赛两年,无奈之下,他选择了退役。

  此次由体育仲裁法庭作出的处罚决定,主要根据是去年被禁赛的美国女子短跑选手凯莉·怀特的证词。在被禁赛2年的同时,蒙哥马利自2001年3月31日以来取得的成绩,也全部作废,其中包括2002年9月,他曾创造的9.78秒百米世界纪录(今年6月,牙买加选手鲍威尔以9秒77的成绩改写这一纪录)。

  此外,国际田联还要求他归还自2001年3月31日以来的出场费和奖金。据初步计算,在这4年半的时间里,蒙哥马利的出场费加上刷新世界纪录的奖励,总额可能高达100万美元。

  据悉,蒙哥马利的前女友、女飞人琼斯,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审查重点”。

  蒙哥马利(右)已经东窗事发,接下来轮到前女友琼斯了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