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私运烟花价值同比增69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52 竞报

  本报记者崔鲸涛报道昨天,市规划委副主任黄艳在北京城市规划学会年会上透露,通州、顺义、亦庄三座重点本报记者宛霞摄影报道 昨天,市烟花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于泓源副局长表示,元旦期间,五环路以内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市民可到五环路以外正规销售网点购买烟花爆竹和燃放。五环路以内的地区只有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的7时至24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情节严重的违法燃放行为,对个人将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出事烟花大多没厂名

  “这些超规的烟花爆竹,填充物都能从引线处和两端向外泄漏。”昨天,市烟花办向媒体展示了一批超大、超标的伪劣烟花爆竹。于泓源副局长说:“我市历年来,因燃放烟花爆竹被炸死、炸伤或炸坏汽车、烧毁房屋的,都是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造成的。”记者看到,这些烟花爆竹都没有标明生产厂家、产品名称。

  警方近期将严查车、货站

  据介绍,为堵住劣质烟花爆竹进京,本市各级公安机关以91条进京路口、各区县重点街区为重点,以定点盘查与不定点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

  此外,警方还发动了大批“治安信息员”,由他们经常性地向警方提供线索。昨天,交通执法队也表示,近期将加强对本市10个省际长途站、7个货运站和18个公路检查站的检查,严堵非法烟花爆竹。

  收缴非法烟花7111万头

  记者昨天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查获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案件63起(其中,非法储存38起、非法运输25起),处理涉案人员96人,收缴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7111万头,销售价值达247万余元,与去年同期的22起、37人、1196万头、31万余元相比,分别上升了177%、159%、495%和69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