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征服世界 小罗全靠三板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52 竞报

  用梦幻般的舞步,用桑巴足球,罗纳尔迪尼奥征服了整个世界,征服了所有世界足球先生的评委,昨天凌晨,2005年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在苏黎世歌剧院举行,结果“卫冕者”小罗纳尔多以956分的绝对优势压过英格兰铁人兰帕德和喀麦隆猎豹埃托奥,成为了继罗纳尔多之后第二位蝉联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的球员。

  征服手段1:球技绿茵场上 用脚说话的人

  场下的小罗纳尔多没有贝克汉姆那样帅气的脸庞,没有巴乔那样忧郁的眼神,但是在球场上,小罗就是主宰者,他会用他那出神入化的双脚来说话。

  看惯了小罗的神牛摆尾戏耍对方后卫、也看惯了小罗乾坤大挪移式过人,2005的深秋,小罗又向人们展示了他的另一项“绝活”———四中横梁。当小罗穿赞助商刚刚为其量身定做的“黄金战靴”在球场完成这一有悖力学原理的动作后,就连许多小罗的同行、现在活跃在绿茵场上的其他众多大腕球星们也被巴西人给征服了,“不可思议”是他们对小罗四中横梁的最高评价。

  炉火纯青的脚法已经让小罗成为全世界球迷眼中的宠儿,这些人当中甚至是包括对手的支持者。本赛季

西甲联赛
皇马
与巴萨首次碰面中,小罗连续两次长途奔袭洞穿皇马的大门,然而当小罗被替换下场时,一向敌视巴萨的皇马球迷没有将谩骂声送给小罗,取而代之的是全场球迷起立,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巴西人。要知道,在伯纳乌球场,只有马拉多纳曾在这里受到过这样的待遇,现在小罗也做到了。

  征服手段2:人品 贫民窟中走出的好孩子

  “我想说我要感谢我的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队友们,因为没有他们我也不会站在这里。我要将这个奖献给他们。还有我的家庭,因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总是站在我这边给我支持。”当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手中接过了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后,小罗纳尔多率先想到的是球队,是队友,还有家人。

  一提起小罗,他母亲的脸上就会流露出笑容,因为他心里很清楚,8岁时就失去了父爱的小罗能够从贫民窟中走出来,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真的是太不容易了。现在已经成了名的小罗在母亲的眼里依然是个很懂事的好孩子,到现在为止,小罗所赚来的钱他还是一分不少的交给母亲,用小罗自己的话来说:“母亲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现在我要让她过上好日子。”

  成了名、有了钱的小罗并没有忘本,他并没有像自己的师兄罗纳尔多一样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而场下的小罗则是更热衷于公益事业,在众多的公益活动场合你都可以看到小罗的身影。

  征服手段3:快乐足球快乐的足球天使

  小罗对足球最大的贡献是什么?那就是快乐。在典礼后接受采访时,小罗再一次向人们重申了他的快乐足球:“我要感谢上帝,是他给了我健康。让我可以踢球,也就是我最热爱的事情,我希望可以通过踢球来给人们带来快乐。”

  的确,现在看小罗踢的球就是一种享受,是一种速度、力量、激情与艺术的结合,即使你不懂足球,那么当你看到小罗在球场上的表演时,你也会不禁为他的表现大声叫好。现在的小罗就是一个绿茵场上的精灵,一个快乐的足球精灵。

  国际职业球员协会的“世界最佳球员”、《法国足球》的金球奖获得者、现在又卫冕世界足球先生成功,2005年绿茵场上最亮的那颗星非罗纳尔迪尼奥莫属!(张立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