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川航台籍飞行员首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4:52 竞报

  新华社电 昨日上午9时许,来自台湾的飞行员张鲁珍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驾驶成都至北京航班客机冲上蓝天,执行他加盟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首航任务。

  据川航总经理慕新洪介绍,与张鲁珍一起加盟川航的台湾飞行员共有8名,此前在台湾复兴航空等公司服务。这8名飞行员的平均年龄40岁左右,拥有丰富的飞行经历,大多飞行了15年以上,飞行时间在5000至10000小时。他们均通过了中国民用航空
总局相关考试并取得飞行执照。

  张鲁珍被其他7名飞行员亲切地称为“队长”,成为了首批加盟川航飞行员的“领导”。

  起飞前,张鲁珍说,加盟祖国大陆航空公司,使两岸骨肉同胞情更加融和,这使他感到非常光荣!他早已做好了飞行的准备。

  据介绍,这次川航引进台湾飞行员,是海峡两岸民航业界一次实质性合作;开辟了两岸民航专业人员交流交往的新领域,为两岸人员的交流和交往增添了新的内容,注入了新的活力。

  慕新洪表示,海峡两岸一脉相承,在中华文化和民航专业技术上有太多的共通点。不仅能在技术领域相互切磋、学习,经验共享、资源共享,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海峡两岸的同胞情意。“海峡两岸骨肉情,天下飞行一家亲。”在新同事的加盟和努力下,相信美丽川航会更美丽。

  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长沈泽江认为,川航此次引进台湾飞行员,开启了两岸飞行员经验交流之窗口,促进了两岸民航业界人员情感之交融。

  通过交流,双方互相学习,相互借鉴、汲取对方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不断积累共识,对提升整体飞行水平和业务技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